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还不知道蛋白质不足的危害?赶紧来看一看

2019-03-08 10:28:43      

人体能够维持运转,需要身体的各器官正常运作和大量的营养元素支持,其中蛋白质对于身体是很重要的,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蛋白质不足对人体有什么样的危害,那么吃什么补充蛋白质?一起来看看吧!

蛋白质的作用

蛋白质是健康的基础,是身体能量的来源,对塑造肌肉非常有效。每天坚持补充蛋白质是你应该做的,要是忽视了补充蛋白质,造成蛋白质不足、蛋白质缺失,会危害到身体。

蛋白质不足的危害

1、身体能量不足

如果经常觉得身体疲劳,那么要考虑一下蛋白质营养是否缺失了,尤其对于发育期间的青年男女性,蛋白质不足容易引起生长缓慢、免疫力低下以及肌肉萎缩等症状,严重的情况下也会影响身体健康,能量缺乏,必须重视起来。

2、脂肪很难燃烧

减肥期间即使坚持运动,但是如果蛋白质不足的话,也不会减肥成功。因为缺少蛋白质会引起基础代谢的次数减少,因此脂肪也很难燃烧,从而减肥的效果也会变得很差。

3、影响发育

蛋白质是身体重要的一种营养素,对于机体组织的合成有着较大的影响,正处于发育期间的小孩如果体内蛋白质不充足,身高和体重都会下降,同时抵抗力也会相对下降。

4、睡眠质量

蛋白质的多少也会影响睡眠质量。摄入的蛋白质太少会导致身体激素分泌异常,从而引起体内退黑激素降低,这种情况下会导致睡眠出现障碍引起失眠的症状产生。

5、容易疲劳

蛋白质的缺失的情况下还会导致血管弹性减弱,血管壁处于松弛状态的时候也会导致血压一查才能更,是血液流动缓慢起来,如果不能达到正常输送的条件就容易出现疲劳、头晕等症状。

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1、坚果

坚果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用餐时吃一些坚果可增强饱腹感,有利于减少热量的摄入。另外坚果中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提高大脑的活力,加快脂肪的燃烧。

2、蛋类

众所周知鸡蛋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其它蛋类也同样营养丰富。不过要注意蛋黄中含有的胆固醇比较高,不适合多吃,但鸡蛋白是可以多吃的。蛋类食物能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元素,是减肥人群优选的食物。

3、奶类

奶类食品中的蛋白质非常丰富,牛奶、羊奶、马奶等奶类都富含蛋白质,特别是牛奶蛋白质含量极为丰富。牛奶几乎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所有营养元素,经常喝牛奶能有效补充蛋白质和钙质,对增强人体免疫力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危害 蛋白质不足

蛋白质摄入不足会造成4大危害 该怎样摄入蛋白质

蛋白质详细>>

肾气足不足 看脸就知道

肾虚,并不是男性的专利,女性亦是肾虚的易发人群。肾乃先天之本,出现肾虚,就要及时补肾。那么,我们该如何治疗自己是否肾虚?如何补肾?下面一……详细>>

缺乏蛋白质会怎么样?不同人群应合理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生命之基础,对人体来说至关重要。然而,部分人以节食的方式减肥、饮食结构不合理、患有消化系统相关疾病等,使得体内严重缺乏蛋白质,那……详细>>

蛋白质的作用

蛋白质的作用?蛋白质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蛋白质是人体组成的重要部分!蛋白质在体内是构成多种重要生理活性物质的成分,参与调节生理功能。如核……详细>>

多吃蛋白质 秋困不再来

如果在自己平时工作和休息的环境中,增加一些暖色系的装饰,例如黄色、橘黄色,尤其是红色的装饰物,这些火焰一般的颜色,能让神经为之一振。这是……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