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新生儿鼻子上的小白点是什么?

2019-03-01 09:57:47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刚出生的婴儿,鼻子上或鼻翼两侧或眼皮下会有多少不等的小白点,那么,这些小白点是什么?是胎毒吗?会留下疤痕吗,需要怎么处理呢?

首先,不必担心,这是新生儿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不需要特殊处理,也不会留下疤痕。

宝宝鼻子上的小白点也不是每个孩子都长。医学上,这些小白点叫“粟粒疹”或者乳样斑,是滋润皮肤的皮脂腺阻塞引起的。产生这种粟粒疹的主要原因是,宝宝的汗腺被堵塞,而宝宝出汗量又非常大,因此就堵在皮肤里出不来。这种栗粒疹不痛不痒,除了影响宝宝的美观外,对宝宝的身体没有什么影响。

对于粟粒疹的处理,应注意以下几点:

1、这些粟粒疹,不要用手去挤,否则容易发生感染,而新生儿的免疫力差,容易生病。

2、保持宝宝皮肤干燥、凉爽、清洁,防止皮脂腺堵塞严重,每天可以用柔软的纱布毛巾,蘸温和的清水,轻轻地给宝宝擦拭脸部即可。注意眼睛周围、鼻子周围等部位一定要擦干净。

3、不要用药膏,以免皮肤产生过敏等现象。

4、保证温度。注意给宝宝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保证温湿度合适。不要给宝宝穿太多、太厚的衣服,宽松度合适,避免宝宝捂得出汗,影响毛孔排汗。

总的来讲,粟粒疹不需要特别治疗,过一段时间就会自行恢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粟粒疹 新生儿白点 新生儿

刚出生的婴儿鼻子上有很多小白点 是什么?

很多新手妈妈都会发现这样一个情况,那就是孩子的鼻子上脸上出现了很多的小白点,想把它挤出来又不敢挤,生怕有什么严重的病。那么刚出生的婴儿鼻……详细>>

新生儿进保温箱的作用是什么?

新生儿科使用的保温箱又称婴儿暖箱,其作用主要有两个:一是为有需要的孩子提供适宜的生存环境,其主要的特点就是恒温、恒湿、无噪音,而且由于跟……详细>>

新生儿护理 新生儿洗澡

澡盆、浴巾2条、小毛巾l条、婴儿专用沐浴露、洗发水、消毒棉签和棉球、婴儿润肤油、婴儿爽身粉、纸尿裤或干净的尿布和衣服。详细>>

新生儿护理 如何给新生儿做按摩

在前几周,使用缓慢而积极的抚摸,不在一个区域花太多时间。首先从静止的手开始。在按摩任何身体部位前,使用这种静止手技术。详细>>

新生儿护理:新生儿洗澡

澡盆、浴巾2条、小毛巾l条、婴儿专用沐浴露、洗发水、消毒棉签和棉球、婴儿润肤油、婴儿爽身粉、纸尿裤或干净的尿布和衣服。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