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男人健身后要注意 这4件事情不能做

2019-02-25 09:44:03      

男人喜欢健身,是一件很好的事。因为健身不仅可以锻炼强壮的身体,而且可以陶冶情操,放松心情。为此,做为男人,可以多多健身,对我们身体大有裨益。然而,男人在健身之后,有几件事千万不要做,不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更不能体现出健身的效果。下面就来慢慢做下介绍。

男人健身后要注意,这4件事情不能做!

1、不要在当天进行性生活

在健身之后,有一些男性朋友的性欲很旺盛,也有一些人会很低,这是跟我们的运动量和个人体质有着很大的关系,其实健身进行性生活是对身体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不过无论欲望强弱,不要在健身日当天进行性生活,会比较疲惫。所以健身之后,隔天进行性生活比较好。

2、千万不要立即洗澡

男人在健身之后,身体出汗也是非常多的,许多人就喜欢立即洗下热水澡,他们以为可以让身体变得干净清爽,所以很喜欢这样做。实际上这习惯非常不好,当剧烈运动后,我们的身体的血液流动会变得很快,这时洗下热水澡,肌肉和皮肤的血液流动加快,导致器官的供血不足,脑部出现缺氧状态,而如果心血管本来就不太好的朋友,就可能会导致心血管疾病的爆发。

3、尽量不抽烟

有一些喜欢抽烟的朋友在健身之后也是同样喜欢进行抽烟,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好的,因为当我们剧烈的运动之后,如果立即抽烟,身体上就会出现供氧不足的现象,这样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所以在健身之后最好不要抽烟,要养成一个良好的健身习惯,这样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

4、不要立马喝冷饮

在健身之后,我们的身体就会大量出汗,这时就需要补充一些水分,许多健身的朋友就喜欢喝冷饮来解渴,觉得非常的舒服,其实这样子很不好的。因为突然喝下过量的冷饮,会使我们的胃出现痉挛的症状,引起腹痛,这样对我们的肠胃很不好,还可能出现腹泻的情况。

所以在健身之后最好喝的饮料就是白开水,不过要注意的是不要一口气喝太多,要少量多次饮水更健康。

温馨提示:在健身之后,进行简单的运动是比较好的,对肌肉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使肌肉得到恢复,减少受伤的可能性,让身体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健身后的禁忌事项 健身 男人

男人健身后需要注意哪些禁忌?

现代人都注重养生保健了,一些年轻的男性喜欢通过健身来增强自己的体质,而且可以塑造强壮的身材。健身也是一门学问,特别是男性在健身后是有很多……详细>>

男人健身后不能做的四件事

因为在经过运动锻炼之后,人的身体处在亢奋的状态下,如果在运动后喝酒,那么酒中的酒精则会更加快地被吸收,进入到血液中,对胃和肝脏的伤害与平……详细>>

男人健身后的4不立即

剧烈运动后如立即停下来休息,肌肉的节律性收缩会停止,原先流进肌肉的大量血液就不能通过肌肉收缩流回心脏,造成血压降低,出现脑部暂时性缺血,……详细>>

男人健身后不宜做的5件事

剧烈运动时,由于血液多集中在肢体肌肉和呼吸系统等处,而消化器官血液相对较少,消化吸收能力差,运动后需要经过一段时间调整,消化功能才能逐渐……详细>>

健身后不宜做四件事

不宜马上 洗浴:高强度体能训练之后,人体为保持体温的恒定,皮肤表面血管扩 张,汗毛孔张大,排汗量增多,以便散热。此时洗浴,容易造成心脏和……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