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要想健康变年轻 你应坚持养成这些好习惯

2019-02-24 04:10:02      

身体健康变年轻是大家的追求,大家都想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变得青春有活力。要想变年轻,离不开日常生活当中的养生保健,应该从生活当中的一些小细节做起,应该养成生活好习惯,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要想变年轻应该养成哪些好习惯?

生活好习惯一、经常运动

在平时经常运动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有活力,能够散发青春魅力,能够让自己年轻10岁,特别是能够增长大脑的智力。那平时喜欢运动的人思考能力和记忆力是比较突出的。因为在运动的时候能够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以给大脑提供氧气和营养物质。

而且运动还能够刺激肾上腺素的分泌,可以让思维保持活跃,但是要注意不能够过度运动,因为过度运动反而会引起中区神经太过疲劳,所以适度的运动是最正确的。

生活好习惯二、坚持防晒措施

很多女性朋友都比较爱美,其实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紫外线的照射,在平时不注重防晒,紫外线会加重皮肤衰老的速度。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多的,会导致皮肤变老变黑,甚至会伤害皮肤而产生严重的皮肤病。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在外出的时候要带好遮阳伞和太阳静,而且要涂防晒霜。

生活好习惯三、坚持地中海饮食

有研究发现,在平时坚持地中海饮食习惯的老年人会比传统饮食习惯的老年人更年轻,特别是脑部会年轻5岁左右。地中海饮食的特点主要是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全麦谷物和豆类食物,还应该经常吃坚果。

而且应该以橄榄油代替其他的脂类物质。因为蔬菜水果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是相当丰富的,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全谷类食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而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植物性食物的营养价值相当高,而且热量和脂肪含量低,有利于大脑的健康发育,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癌症都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生活好习惯四、少吃糖

很多人都喜欢吃甜食,吃甜食确实能够让自己变得开心,但是经常吃甜食会导致人体肥胖,而且会导致皮肤衰老。过量吃糖会刺激肝脏而影响肝脏功能,还会导致人体对胆固醇的代谢能力下降,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有研究发现,适量吃甜食的人比喜欢大量吃甜食的人至少会年轻5岁。

要想让自己变得年轻,那么就应该坚持上面提到的4个好习惯。除此之外,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也是让自己保持年轻的秘诀,在平时要学会放松自己,有什么压力要采取正确的释放方法,可以多听听音乐和多交朋友,多和朋友聊天,还可以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来释放自己的压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变年轻的好习惯 好习惯 健康年轻

女人要想健康 你应坚持养成7个生活好习惯

健康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许多女性在追求外在美的同时忽视了自身的健康,事实上,女性最大的追求应该是拥有健康的身体,这样可以从内到外使身体得到……详细>>

养生要从年轻时做起 年轻人养生要养成哪些好习惯?

养生这件事大家都不陌生,但说到养生,大家很自然的就会联想到上了年纪的人,貌似在大家的观念里年轻人是不需要养生的,这种想法大错特错。很多人……详细>>

能坚持这6个好习惯的人 身体健康会长寿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保持在年轻状态。年轻的身体并不一定是细嫩的肌肤,或者是有发达肌肉的好身材,而是有硬朗的身板和乐观的精神。有一些人虽……详细>>

日常坚持5个好习惯,可助你健康长寿

健康是我们首要追求的事情,在保证健康的同时,每个人都想延长寿命,只有活的久了,才能继续感受世界的美好。其实,人类的寿命有很大一部分是基因……详细>>

坚持这几个好习惯,让你变得越来越年轻有活力!

大家都知道,身体健康永远是排在我们第一位的。很多人在生活中没有一个良好的生活规律,就会让身体出现很多大大小小的毛病。其实我们在生活中也可……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