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人多大会出现动脉粥样硬化斑块?

2019-02-15 11:01:21      家庭医生在线

岁月的流失,人们失去的不仅是青春年华,同时健康也会远离。动脉开始长斑块并且出现硬化的现象,就是岁月留在身体的痕迹。

动脉粥样硬化其实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健康人到了50岁也会开始长这样的斑块,也可以说,这个病是人到了一定岁数不可避免的。病理学专家发现,3-4岁的小孩在主动脉上就发现了动脉硬化的条纹,这一发现说明了动脉硬化从儿童时期就开始了,只是老年时,才开始出现症状。此外,因为一些疾病而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如果不加以控制,动脉粥样硬化就会提早到来。

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是“不定时炸弹”,每个人体内或多或少都会存在斑块,随着年龄增长,斑块会越来越多。斑块的形成过程十分缓慢,患者通常不会有典型症状,但斑块形成后,心梗、脑出血等继发病变可能会突然发生,严重的话还会在短时间内夺去人的生命。

其常见的症状表现有:

一、大脑不舒服,经常觉得头发沉、发闷(头部有紧箍和压迫感)、头晕、头痛,常伴有耳鸣、视物不清。

二、睡眠不好,较为常见的有入睡困难、易惊醒、醒后不易再睡、多梦且梦境清晰。

三、记忆减退,平时注意力涣散,动作变得迟钝,反应不灵敏,因此,与他人交往也减少,喜独处,性情较孤僻,难亲近。

四、综合判断能力下降,对新事物的领悟能力减退,工作效率降低,自感不能胜任工作。随着病情加重,会逐步出现表情淡漠,对周围事物缺少兴趣,对人缺乏热情。

五、短暂的肢体麻木,一侧肢体或肢体的一部分麻木、无力、感觉异常。

六、步态不稳,患者出现走路及转身不稳,表现为步态缓慢或行走不稳,容易摔跤。

当出现以上这些症状表现时,就可能是动脉长斑块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动脉血管里有斑块怎么办?

现在人生活条件好,饮食营养也丰富,不愁吃喝,看似生活状态不错,其实我们都知道,现在人所承受的精神压力,要远远大于以前。现在人可能不为吃喝……详细>>

心血管疾病发作才治疗?专家:应早期防控动脉粥样硬化

以冠心病、脑梗死、外周血管病为代表的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近来年发病率和死亡率不断攀升,目前已经占据我国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中……详细>>

男性多大还可生育?

生育后代,不仅仅是为了延续自己的生命,更重要就是在延续整个社会的存续。生育是权利也是义务,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为了自己的个人利益,一心想……详细>>

压力大会缺钙吗? 不同年龄段人群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在我们的生活中压力无处不在,不管是来自于生活上还是来自于工作中的压力,复杂的人际关系让很多人心理压力非常大,给人的身体健康也带来了一定程……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白发出现?缓解头发变白有三方法

白发催人老,出现白发会显老,很多人年龄不大但是头上白发却不少,更不用说有些人更是少白头,更是会出现满头白发。白发的出现对人们的形象、心理……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