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酒精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过年期间这4种病高发 应学会急救措施

2019-02-02 00:23:39      

春节已经在倒计时中,手里就算有着工作的人,也开始时不时的翻看日历数回家的日子,亲朋好友的聚会已经安排在行程单里。喜气洋洋的春节里,如果不小心生病了,真的是让人无奈又伤心的事情了。

过年期间这4种病高发,应学会急救措施!

第一种是心血管疾病

根据各种资料统计,春节期间,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概率是比较高的,尤其是在老年人群体中。冬天比较寒冷,热胀冷缩的原理,容易让本来就挺脆弱的中老年群体的血管更加脆弱,这就会容易引发供血不足,从而导致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发作。而且,过年这么热闹的节日,心情上的兴奋,也容易让人血压升高,引起心血管病发作。因此当发作的时候,要平躺在通风的地区,吃一点含糖的食物,比如糖水。严重的要马上去医院。

第二种是急性肠胃炎

过节的时候,大吃大喝的饮食习惯,以及应酬的频繁,休息时间的减少,会很容易让人出现急性肠胃炎。暴饮暴食,三餐不规律,肠胃工作时间被严重的打乱。如果发现出现了呕吐,腹泻等症状,应该尽快的进行补充生理盐水,并去医院,因为严重者很容易出现脱水的情况。

第三种是酒精中毒

春节期间,喝酒应酬是少不了的。没有什么节制的和大量的酒,很容易让身体摄入的酒精含量超过了肝脏能够工作的负荷,这时候就会出现酒精中毒的现象。酒精中毒的人一般会出现呕吐,意识不清的情况,严重的直接进入睡眠的状态。因此过节期间要控制好喝酒的数量,互相提醒。

第四种是急性胆囊炎

节假日除了大吃肉类就是大喝各种酒类,饮食上偏向高脂肪,随着这些食物能够很好的达到驱寒的作用,但是油脂类多的食物摄入太多,会给胆造成很大的工作压力,如果来不及分泌胆汁,那么就会出现急性胆囊炎。

工作了一年,好不容易迎来长假好好休息,我们要好好珍惜,欢天喜地的和亲朋好友相聚的同时,也要预防各种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发病的急救措施 过年期间高发病 过年

11种过年病该如何“急救”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终于可以放下手头的工作跟家人朋友好好聚聚。不过,您还要小心这祥和的气氛被突如其来的疾病给破坏了。春节期间有哪几类……详细>>

过年急救法大盘点

过年是个喜庆的日子,但是总免不了一些小意外,所以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学会一些必学的急救方法。详细>>

春天养生要防4种高发病 快做好防范措施

现在春天的脚步离着我们越来越近,各种传染病也会悄然而至,在春天是传染疾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对于幼儿以及身体虚弱的老年人来说是高危人群,一……详细>>

秋季这4种疾病高发要警惕,要做好这4点来防范!

当下正值深秋时节,秋高气爽,天气也变化无常,特别是在早上和晚上温差相对比较大,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否则稍不留神就会引发各种……详细>>

夏季要警惕这5种病高发病 见招拆招方能将其关在门外!

夏季高温且潮湿,这种环境正适合细菌及病毒繁衍,当人们抵抗力减弱时致病菌会入侵体内,从而诱发一系列疾病。若想要维持身体健康,必须做好预防工……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