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这3个坏习惯会透支身体 很多年轻人都在做

2019-01-21 09:25:26      

城市生活节奏快,现在很多人都忙于工作忙于家庭,感觉每天时间都不够用,尤其是年轻人,仗着自己年轻,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那么现在有哪些现象是在耗费你的生命,透支你的身体呢?

这3个坏习惯会透支身体,很多年轻人都在做,快纠正!

每天都在熬夜,睡眠时间少

都说早睡早起身体好,但熬夜已经是现在的常态了,而且还不只是年轻人,可以说是现在的80,90后都在熬夜。其实熬夜是对身体危害很大的。经常熬夜会导致皮肤受损,内分泌失调,神经系统紊乱等很多症状。最明显的熬完夜第二天整个人就会表现得没有精神,脸上长痘,身体发虚等症状,长久下去身体就会亏空。

经常听人说熬夜就是在慢性自杀,这一点也不夸张,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晚上入睡时才分泌的。所以一定要保证晚上的睡眠,别再熬夜了。容易失眠的人晚上不要喝咖啡,尤其是浓咖啡,可以在睡前喝一杯温热的牛奶,可以有助于更好的入睡。

一直待在电脑面前,从来不运动

现在上班族整天就是公司,家里两点一线到我生活。在公司也是一直坐在电脑面前,下了班吃了饭就一直抱着手机,从来不出去运动。导致身体机能下降,抵抗力变低。

其实运动可以提高新陈代谢,让睡眠质量变好,人显得精神。适当的运动既可以锻炼身体,还能保持身材,让身体的协调性和柔韧性也变得更好。长期坚持运动还可以改善皮肤状态,让人不在低迷消沉,这也是很多人会选择去健身的原因。

抽烟喝酒

抽烟喝酒对人体有害想必大家都知道。香烟含有多种致癌物质,这也是导致肺癌的主要病因并且长期抽烟对咽、喉、气管和肺都有很大的伤害;酒精是不需要经过消化系统得,直接就被肠胃所吸收。

酒在进入肠胃后,吸收到血管,喝完酒后几分钟,便迅速扩散到全身,因此酒精对大脑和神经中枢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生命只有一次,如果自己都不能重视,谁还会对你的身体负责呢?凡事要注意一个度,过度熬夜,过度抽烟饮酒,这每一样拎出来都是对身体有极大危害的。生命可贵,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透支身体的坏习惯 养生的禁忌 伤身

身体透支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出现这3种表现要警惕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在工作中都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为了不被淘汰,不得不加倍努力的工作。这样会难免出现身体特别疲惫的现象……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破坏身体免疫力,建议大家要远离!

身体免疫力对于我们身体健康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如果免疫力高,那么就会导致身体无法被疾病所盯上,会让身体更健康。但生活中有不少坏习惯会破坏到……详细>>

这5个伤身的小习惯,很多人都有,现在改还来得及!

习惯一旦养成,以后就很难改变,除非是有意识的纠正。有些习惯对身体健康有好处,有些习惯却有危害。不要觉得很多人做就一定对,要有自己的判断能……详细>>

身体发出来的7个警报,提示已经被透支!

现在年轻人被车贷和房贷压得喘不上气来,10个年轻人中,至少有8个背负着房贷,还要承担着养儿育女的责任。他们为了拼命赚钱而严重透支体力和精……详细>>

哪几个坏习惯可影响身体健康?立马改掉7个坏习惯!

人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可影响身体健康,如跷二郎腿、长时间坐着、低头玩手机或弯腰抬重物等都可能对身体带来致命损伤,若有以……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