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免疫力下降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流行性感冒慢性疲劳综合征脾胃病证

为什么免疫力会下降?提高免疫力应该怎么做?

2019-01-25 10:43:16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是相当大的,很多人面对各种压力,会经常感觉到全身乏力和精神不振,而且容易感冒多病,其实这是一种免疫力下降的现象。要想不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那么就应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就能够降低患各种疾病的几率。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免疫力下降呢?

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主要还是由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在平时太过劳累,经常熬夜加班,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不运动,缺少活动,而且睡眠不足,那么就会导致身体的能量和体力透支,会出现内分泌失调和免疫力下降。

很多人都不注重平时的饮食健康,常常会饱一顿饿一顿,饮食无规律,而且会挑食节食,为了减肥就会采取过度节食的方式,这样会导致营养不良,身体得不到充分的营养补充,就会出现免疫力下降的现象。

那么要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应该怎么做呢?

方法一、持之以恒的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坚持体育锻炼,而且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坚持体育锻炼是强身健体的最重要的手段,而且可以起到延缓衰老和保持青春活力的作用。最好是每天抽出半小时的时间坚持运动,在运动中能够出汗,可以把毒素通过汗液排出,有利于身体器官的功能正常运转。而且能够增强心肺功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心血管健康。

方法二、注意劳逸相结合

现代人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很多人喜欢熬夜加班,其实这样会给身体造成相当大的危害,不仅会影响工作效率,而且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要做到早睡早起,这样才有利于身心健康,而且能够提高工作效率。

方法三、注重饮食健康

要想身体健康,那么就应该戒烟戒酒,特别是吸烟这种行为,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严重影响到肺部,而且还会影响到身体多个器官功能。如果一定要喝酒的话,应该控制喝酒量,不能够过量喝酒,以免对肝肾功能造成严重危害。同时还应该注重饮食均衡,要多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补充营养物质,同时还要补充蛋白质,可以多吃瘦肉和鱼肉等。

当你感觉到平时容易感冒发烧,那么就要注意了,说明你的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下了,应该及时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可以坚持上面提到的三种方法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除此之外还应该注重心理的调节要学会放松自己,遇到了什么不顺和不开心的事情,应该采取健康的方式来发泄和排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9个坏习惯会使免疫力下降 如何提高免疫力?

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现一些人身体强壮,另一些人则容易生病,为什么会造成这种所谓的“体质”差异呢?大多是因为免疫力不同的缘故。“破坏免疫系统……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免疫力降低5信号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气温骤降,又到了感冒多发时节,其实,你的身体可能早就拉响了警报。下面,提醒大家如果生活中出现以下5个讯号,就该增强免疫力了。详细>>

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 8个窍门提高自身免疫力

免疫力是我们对于外界异物入侵身体的抵御能力,都说病来如山倒,当我们身体免疫力下降时,也就意味着生病的概率会增大,而如果提高了我们的免疫力……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按摩6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