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寒性体质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

寒性体质的女性如何过冬?5个暖身妙招可能帮到你

2019-01-27 07:48:54      

很多女性到了冬天就会有手脚冰凉的情况,而且到了经期还会痛经严重、经血过多,这是寒性体质造成的。寒性体质对于女性的生活有很多不便的地方,并且还会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到了寒冷的冬天,症状尤其明显。女性到了冬天应该如何改善自己的寒性体质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寒性体质的女性如何过冬呢?

1、注意保暖

暖是身体健康的根本,只要保证身体暖了,整个身体机能也会变得非常的运行通畅。很多女性尤其是爱美的女性,在冬天都会穿着很单薄,要风度不要温度。甚至在下雪天还要穿一条单裤,还要把脚踝露出来,这其实是非常伤身体的表现。这使寒性体质更加严重,使正常的体质变的寒性。所以改善自身的寒性体质,一定要在冬天做好保暖,千万不能图一时之美丽而把健康置之度外。

2、饮食避开寒凉食物

民以食为天,养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饮食上的养生。很多人为了贪图一时嘴巴享受而吃下很多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食物对身体是没有益处的,而且还会加重身体的寒凉。很多寒性体质的女性还会多吃些海鲜的凉性的食品,这是非常对身体不利的。所以说为了身体的健康改善,尤其是寒性体质的女性,多吃些温和的食物,如羊肉水果蔬菜等。

3、生活习惯要良好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已经是老生常谈的事。为了身体的健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寒性体质的女性,因为寒性体质会造成身体的虚弱,如果生活习惯再不加以注意,就会使寒性体质更加严重。平时要多运动,少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戒烟戒酒,这些都对改善良性体质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4、多运动

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因为运动可以增强人的体质,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增加血液循环,使身体不被疾病所侵袭,对于寒性体质的女性来说,多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血液循环通畅了身体就会变热,自然大量的体质就会得到改善,我们要选择合适自己的运动,不能过于激烈,也不能过于和缓,也达不到锻炼的目的,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并且一定要坚持。

5、多泡澡泡脚

女性多泡澡泡脚有助于身体的血液循环,血液循环加快了身体就会变暖,如果一直犯懒而不去泡脚,就会使身体循环受阻。所以有条件的最好天天泡脚,对改善寒性体质有着很好的作用。

寒性体质的女性一般身体也很虚弱,气色也会不好,对生活和工作也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寒性体质的人如何过冬,一定要五年以上几点,希望大家都能改善自己的体质,暖暖和和的过冬。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寒性体质吃什么好

阿胶酒:补血润燥。阿胶有很好的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也是女性强身健体、美容养颜的最佳补品之一。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尤其适合服用阿胶,……详细>>

体质分寒热 如何区分寒性体质和热性体质?

热性体质:平时好动,怕热,心理比较急,阴虚火旺型;寒性体质:性格温和,怕冷,天冷四肢发冷,阳虚型详细>>

如何鉴别寒性体质与阳虚体质

若感到喝热水舒服,大体属寒证,一般来说,虚寒体质的人基础代谢率低,体内产热量少,四肢即便在夏季也是冷的,他们面色较常人白,很少口渴,也不……详细>>

寒性体质有何禁忌

饮食上忌任何寒凉食物,即使是夏天也不要喝冷饮或吃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饮品。详细>>

寒性体质的诊断

阳虚体质:指阳气虚衰的病理现象。阳气有温暖肢体脏腑的作用,如阳虚则机体功能减退,容易出现虚寒的征象。常见的有卫阳虚、脾阳虚、肾阳虚等。阳……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