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每天都去运动身体会有哪些变化?运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这个数

2019-01-15 07:23:57      

生命在于运动。我们都知道,运动是生活中最简单的养生方法,生命活动离不开运动,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减轻体重,消耗多余的脂肪,同时运动也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提高抵抗力,预防疾病的发生。

现代生活中,运动也是一种时尚方式,越来越多的年轻白领也好,上年纪的退休大爷也好,也会选择到健身房做上几十分钟的无氧的器械运动。运动能帮助减肥,也能帮助调节心情,使运动的人心情愉悦。

有人问,如果我每天坚持跑步,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当然你收获的好处就不止以上这些了。

一、减少脂肪囤积,控制体重

每天坚持运动可以帮助燃烧身体内更多热量,随着运动强度的增强,热量被利用和燃烧量也变多,帮助消耗身体中多余的脂肪,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另一方面,运动时肌肉的收缩使体内葡萄糖利用率提高,减少脂肪细胞的生成,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二、释放大脑压力,变得开朗

运动可以帮助调节大脑皮层的活动,刺激大脑促进思维活跃,帮助发泄负面情绪,运动时还会促使大脑释放一种多巴胺的物质,使运动后的人心情愉悦,从而改善紧张和不好的情绪。久而久之,经常运动的人也会因此心情变得爽朗,气质容貌也会跟着变得自信和开朗。

三、改善睡眠质量,提高精力

对于夜里睡眠质量较差的人来说,晚上的适当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改善睡眠。而运动过程中,增加了身体对氧气的摄入量,身体心血管的工作速率增加,经过一晚的睡眠后,身体得到充足的休息,第二天的工作效率也会因此提高。

四、经常运动可以预防疾病

经常运动可以帮助增加呼吸肌的力量,增加胸腔活动范围和肺活量,加速气体交换,改善肺呼吸的功能。另外,运动可以调节心肌的代谢,提高心肌的工作能力,降低高脂蛋白血症、降低胆固醇,从而提高心血管系统功能,加速血液循环,减轻心脏负荷,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经常运动给身体带来的好处众说纷纭,但是运动锻炼还是要因人而异。要根据自身的体质定制时间和运动类型,正常情况下每天最适宜的运动时间为一个小时左右,最好不要超过两个小时为宜,否则只会带来反作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的好处 养生 运动

每天都做有氧运动的好处

虽然有氧运动的进行过程很长,大家要坚持很长时间的运动才行,但是有氧运动给大家带来的好处是不容忽视的,它能够让身体内部的器官活跃起来,促进……详细>>

一个冬天不运动 身体会发生这些惊人的变化!

很多人在天气适宜的时候会去做一下运动,也有很多人想通过运动来保持身体的健康。但是随着天气变冷运动的次数也会逐渐的减少,甚至一整个冬天都没……详细>>

午后是最佳运动时间 运动后如何正确休息

如何利用好午饭后这一段时间,做些有利于身心的舒缓运动,不仅不会影响我们的消化,还可以改善午睡状况,坚持下来,还能让身体得到有效的锻炼。详细>>

午后是最佳运动时间 午后适宜做的运动

随着秋冬季的来临,午休时间也相对延长,如何利用好午饭后这一段时间,做些有利于身心的舒缓运动,不仅不会影响我们的消化,还可以改善午睡状况……详细>>

坚持运动能“重塑”身体?梳理运动改变身体的时间线!

长时间没有运动,可降低组织器官机能,造成肌肉萎缩,提高患多种疾病几率。只要运动,身体就能受益;从运动的那一刻起,坚持一年之后,身体状况越……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