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养生要注意:健康饮食千万不要这5个贪字

2019-01-10 11:20:49      

以前生活水平不高,做饭时放多少盐放多少都会斤斤计较。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对于吃更追求口感和味蕾的享受。即使如此,也不能忘记要养生,在饮食方面一些东西千万不可以贪。

下面要来看看到底什么不能贪呢?

1、不要贪油

很多人做饭喜欢放很多油,做出来的菜口感更好,味道更香。但是过于油腻会导致肥胖,甚至还会引发高血脂、冠心病。吃过油腻的吃过于油腻的菜,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概率。动物油虽然比植物油更香,但动物油富含饱和脂肪酸,不宜多吃。

2、不要贪咸

现在的人口味越来越重,辣才吃得过瘾,咸才吃得香。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盐分摄入过多会导致心脏和肾脏的损害,还容易诱发高血压。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以及肾病的人群,一定要注意严格控制盐分的摄入,千万不要贪咸。

3、不要贪甜

各式各样的甜品越来越多,奶茶店甜品店满大街都是。很多人喜欢吃甜饼和高糖奶茶,这样是很不健康的。过量摄入糖分会导致血脂过高,脂肪堆积。吃太甜的东西会容易得糖尿病和肥胖症,很多人年纪轻轻就秃顶了,这很可能与糖分的摄入过多有关。吃甜品是一种享受,吃甜的东西也能够使我们的心情变得更好。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量,不要吃太多,吃太甜。

4、不要贪多

正常情况下,我们吃一顿饭,只要吃到八分饱就足够了。如果进食过量,会给我们的肠胃增加负担,造成消化不良。长期大量的进食吃撑,不仅对我们的脾胃造成损害,很容易引发肥胖等症状。特别要注意,晚上更不可以贪多,一定要控制好量。长期吃太撑了会导致我们的血脂异常甚至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大脑早衰等。

5、不要贪杯

酒驾醉驾导致的惨案屡屡发生。很多人认为喝酒无害小酌有益。不管喝多喝少,喝酒都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大量饮酒会对我们的心肝脾胃以及大脑造成很大的危害。喝酒无益,千万不可贪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痛风等疾病的人更不可喝酒。

年关将至,亲朋好友齐聚一堂,吃喝欢乐之时,千万不要把养生置之脑后。谨记以上的这5不贪,让疾病远离,健康常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养生的禁忌 饮食 养生

秋分养生要注意什么?这些禁忌千万不要犯

在中秋假期的第二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当中的第十六个节气:秋分。在秋分当天,太阳直射赤道,全球各地昼夜平分。此后,北半球开始昼短夜长,……详细>>

高血压千万不能吃哪些东西?这4种食物千万不要碰

在近些年由于饮食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摄取过多的脂肪高热量食物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其中三高疾病是比较常见的,而三高疾病中的高血压大多数出……详细>>

喝茶养生功效好?但要注意这5种茶千万不要喝!

喝茶是一件风雅的事,不仅能够修身,还能够修心,喝茶的养生效果也非常好,经常喝茶能够预防很多疾病,能够延年益寿。茶对于人体是非常好的,但是……详细>>

夏天养生不能马虎大意,这4件事千万不要做!

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在这个季节人们会心烦意乱,身体容易出一些健康方面的问题。其实夏季也是养生的好时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自己的……详细>>

空腹时千万不要吃这5样东西!小心引发肠胃疾病

现在上班一族因为工作的原因,大多都是三餐不对时的。早上匆匆忙忙赶着去上班,中午短暂的时间用外卖打发,晚上拖着疲劳的身体一躺下就不想动。以……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