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人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人流综合征

冬季晨练好处多多 但要牢记5个注意事项

2019-01-02 09:11:02      

经常晨练可以增强人的体质,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等方面的疾病,对人体的健康有好处。尤其是中老年人,更应该把晨练作为一种好的生活习惯去坚持,这样才能更加健康长寿。冬季气候寒冷,户外晨练要多加注意。

冬季晨练有什么好处呢?

冬练三九,冬季锻炼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而且能锻炼不怕严寒的坚强意志,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增强抵抗各种疾病的能力。也可以增强人的心肺功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冬季晨练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关注天气变化,看第二天天气是否适合晨练

户外晨练关注天气是首要方面,在前一天就应该关注天气预报,看第二天的天气如何,气温是高还是低,是否有雨雪,以便做出相应的准备。如果气温降低,在方便运动的同时增加御寒的装备。如果是雾霾天气,可以戴好防雾霾的口罩或者选择不外出锻炼。如果第二天有雨雪天气,可以选择在室内练太极拳或做健美操等以达到健身的目的。

2、时间上不要过于早

冬季气候寒冷,尤其是清晨气温更加的低。而且冬季天亮的晚,如果太早去跑步也不安全。我们不妨在被窝里多睡会,等天亮了或者出太阳了再出去晨练。

3、选择合适的晨练场所

晨练场所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切忌选择车流马龙的大马路。在马路旁晨跑或锻炼,一是汽车尾气严重会危害人体健康,二是车辆多人流量大,极易发生危险。晨练应该选择在环境好、空气新鲜的公园或者河边湖边。这些地方有很多晨练的人,晨练氛围很好,可以自己单独锻炼也可以和大家一起锻炼。

4,不要盲目追求锻炼的强度

有的人认为锻炼只有达到一定强度才有效果,其实不然,锻炼强度过大有时反而对身体不利。晨练和健身房有目的的锻炼不同,应该以身体舒适为宜,强度也不宜过大。可以选择健身舞或者太极剑太极拳等方式,既能锻炼身体,又能陶冶情操。

5、晨练前做好热身运动

经过一晚上的睡眠,身体各部位还处于沉睡之中。刚起床就出门晨练,容易造成肌肉拉伤,关节也容易造成损害。因此在晨练之前,可以做一些基础的拉伸运动,使身体充分的热起来。

生命在于运动,一天之计在于晨,晨练有利于提升身体抵抗力,增强体质,强身健体。注意以上五个方面,拥有健康体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晨练的注意事项 晨练的好处 晨练

晨练越早越好?错,晨练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现如今是夏天,天气非常的炎热,在白天运动会非常的痛苦,还容易中暑,很多人都把目光投向晨练。早上天气会比较凉爽,而且早上晨练还能开启一天的……详细>>

季节已入寒冬,晨练不能盲目,这5点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晨练是很多人都有的锻炼习惯,冬天适合晨练的季节,但是冬季气温比较低,如果不注重晨练的方式方法,容易出现一些意外,还容易让人生病。冬季晨练……详细>>

夏季晨练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夏季的大部分地方,上午11时到下午4时是阳光最强的时候,对人的皮肤有直接伤害。在健身过程中应尽量避免在阳光最强的时候在室外健身,可以戴上……详细>>

晨练到底好不好呢?早上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喜欢在清晨的时候锻炼身体,不辜负这美好的时光。有句老话说的好,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起来跑跑步,锻炼锻炼身体,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对……详细>>

老年人春季晨练的注意事项

在日常生活当中,中老年人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现在正是春天很多的老年人喜欢出来锻炼这样有助于促进身体健康,平时,老年人应该注意自己的生……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