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宝宝脸部出现高原红怎么办 五招帮你轻松解决

2019-01-02 10:13:34      

宝宝脸色发红怎么回事?其实这就是高原红现象。那么宝宝出现高原红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方法吧。

1、注意别让伤口感染

有些宝宝的高原红是因为湿疹所导致的,会感觉到瘙痒,宝宝会用手去抓会加重湿疹。这样一来也能知道宝宝的高原红是因为湿疹所导致的,妈妈们要做的是别让宝宝用手抓挠,指甲中的细菌容易引起化脓。可以为宝宝剪短指甲,用矿泉水冷敷或生理盐水来敷在患处,能有效缓解瘙痒,高原红也会慢慢消失。

小tips:此外,妈妈们还要注意宝宝的皮肤清洁和护理,最好给宝宝穿一些宽松的全棉衣服,避免化纤或羊毛的衣服。宝宝有湿疹也要适当啊外出,但要注意过于潮湿的环境以及阳光直射哦!避免加重湿疹。

2、维持好室内温度

宝宝冬天出现高原红,很大原因是和温度有关。外出的温度我们无法改变,那么室内温度最好控制一下。室内温度在22——25摄氏度是最适合宝宝的温度,这样能保证宝宝的温暖度,也能缓解高原红,但是空调热风口不要对着宝宝吹哦。

3、多补充维生素

不管是儿童还是宝宝,似乎天生对于辛辣煎炸食物都非常热爱。作为家长平常不要让孩子养成喜欢吃零食的习惯,最好从小培养孩子饮食清淡。冬天宝宝出现高原红可以让他多吃蔬菜和水果,来补充维生素,能很好地缓解高原红哦~

4、及时保湿补水

宝宝冬天出现高原红,很有可能是因为皮肤干燥缺水了,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可以用一些婴幼儿专用的保湿护肤品,但一定要注意,别选羊毛脂,香料以及皂基等成分的婴幼儿产品。并且,每次涂抹不能过多,否则宝宝娇嫩的皮肤不好吸收,反而造成适得其反的结果。

5、室外活动要避免冷风吹袭

冬天避免不要室外活动,但宝宝的皮肤过于娇嫩,一定要注意冷风的吹袭哦。宝宝经常受到冷风吹袭容易导致高原红,所以,冬天带宝宝出门时,最好为宝宝戴上口罩或用围巾遮住口鼻,避免脸部受冷。脸部受冷会导致微血管遇冷快速收缩,形成红血丝高原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护理 宝宝脸色发红 高原红

五一游 高原反应怎么办

高原反应症状表现详细>>

莫让宝宝成为“高原红”宝宝冬季脸红的3个原因

冬季寒冷,宝宝脸蛋在冷风的影响下容易干燥、变红,有的甚至会脱皮起屑。详细>>

游青藏高原勿贪高原“野味”

鼠疫是由鼠疫杆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烈性传染病,也叫做黑死病。临床主要表现为高热、淋巴结肿痛、出血倾向、肺部特殊炎症等。详细>>

应对高原反应可以吃什么?

海拔在3000米以上的地区,称为高原。高原空气稀薄,大气压和氧分压低,易导致人体缺氧,以缺氧为突出表现的一组疾病称为高原病。长期生活在平……详细>>

游西藏女白领高原反应去世 如何预防高原反应

自助游西藏的女白领高原反应去世,名字叫做金铃的上海女孩去世前因为高原反应出现剧烈咳嗽。到底高原反应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一些人没有高原反应……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