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吃法,选择和年龄相符的饮食?

2020-05-31 06:31:45      

不同的年龄段身体的状况以及五脏六腑功能也是不一样的,随着年龄的生长,身体的各个器官也会慢慢的走进衰退,在不同的年龄段要选择正确的吃法,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

不同的年龄段如何饮食养生?

20岁要少吃一些加工的食物

二十岁左右身体的各个机能处于活跃状态,而且新陈代谢速度快,此时应该摄入足够的能量,要全面的摄入营养,少吃一些加工食品。此阶段不仅需要提供能量,同时也应该多吃一些能够帮助热量转化的食物,比如b族维生素,在瘦肉、绿叶蔬菜、牛奶以及燕麦等均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另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复合维生素b药片。

30岁应该多吃菜保护好皮肤

30岁人们的生活压力会加大,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以及全谷类的食物,要远离垃圾食品,控制好血糖及血压,同时要补充b族维生素。这阶段容易生长皱纹,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能够增强身体的抗氧化能力,推荐大家选择不同颜色的食物,比如胡萝卜或红薯等。在紫色食物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能够抗氧化,绿色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叶绿素,具有帮助伤口愈合以及抗炎的功效,黄色食物里含有的叶黄素能够保护好眼睛和视力,红色食物里含有的番茄红素,能够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

40岁多吃绿叶蔬菜来保护肝脏

40岁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降低了身体中的镁元素,不妨选择膳食以及绿叶蔬菜来补充镁元素,具有放松肌肉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平衡荷尔蒙,改善了睡眠质量。40岁人们的脸上就开始滋生皱纹,而且关节疼痛,此时应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因为里面含有具有抗炎症以及抗氧化的营养元素。

50岁多吃黄色食物

五十岁容易出现心脏问题,此阶段应该多吃一些能够保护心脏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水果,控制盐的摄入量。另外,五十岁左右人们的视力会下降,多吃富含叶黄素的食物,比如南瓜、花椰菜以及胡萝卜等。

60岁多吃海产品来保护神经

60岁以后人们的骨骼密度会下降,需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以及钙,可以在坚果、绿叶蔬菜以及奶制品里面获取。此阶段人们容易缺乏维生素b12,维生素b12能够保护神经细胞,从而促进了大脑功能,提高了红细胞携带氧气的能力。维生素b12可以从红肉以及鱼油里面来获取。

温馨提示

平时也应该多吃一些洋葱大蒜以及十字花科蔬菜。一定要戒掉烟酒,多吃一些营养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腻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这样才能够保护好肝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养生妙招 饮食养生技巧 饮食养生

男人进补分阶段 不同年龄巧吃不同营养

20岁能量补充进行时详细>>

不同年龄男性饮食攻略〔图〕

无论你是初生牛犊的20岁,还是自我感觉良好的30岁,或者需要可持续发展的40岁,男人天生该滋补,天生对能量的需求比女人高。男人需要摄入大……详细>>

立秋后蔬果生吃好还是熟吃? 不同吃法其营养也不同

立秋后饮食养生,蔬果生吃熟吃做好选择。立秋刚过讲究清补,适合的蔬果有很多,不过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营养科医生张秋莲提醒,很多蔬果……详细>>

便秘种类不同饮食注意也不同

各种各样的便秘应该吃什么?据悉,随着现今人们的生活压力逐渐增加,得便秘的人群也伴随着增加了。诸如便秘吃什么?这类便秘的周边问题也引起更……详细>>

不同的豆腐不同的营养 豆腐吃不对也很伤身

豆腐是老百姓最熟悉不过的传统食品。它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钙、蛋白质、氨基酸、卵磷脂等。用豆腐可以作出多种多样的豆制品: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