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这6个早餐坏习惯很伤身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2018-12-25 07:49:20      

我们美好的一天是从营养早餐开始的,如果长时间不吃早餐的话,会给身体带来危害,另外如果早餐吃不好也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比如身体的肥胖、胃炎以及胆结石等。

注意:这6个早餐坏习惯很伤身,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1、豆浆和油条搭配

在北方很多人喜欢把豆浆一油条搭配在一起,但是油条的脂肪量以及热量非常的高,在制作的过程中会破坏里面的营养成分,同时经过高温油炸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

2、牛奶和水果

有一部分人群在早餐会选择喝一杯牛奶,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果,如果早餐选择水果不当的话,可能会引起腹部疼痛以及腹胀等。早餐尽量不要吃一些酸性的水果,比如柑橘类水果、葡萄苹果等。

3、牛奶和鸡蛋

牛奶以及鸡蛋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如果长时间使用这两种食物当做早餐的话,会缺少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矿物质,这样会导致饮食单一,不能够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从而降低了学习以及工作效率。早餐在吃鸡蛋和牛奶的过程中,应该搭配洗澡或者是馒头等,这样能够为身体补充碳水化合物,另外也可以搭配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来帮助牛奶里面的营养物质吸收。

4、早饭吃的太早或者是太晚

有一部分老人习惯于六点左右就开始吃早餐,认为这样能够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能量,但是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在晚上我们的五脏六腑以及器官都需要休息,但是消化系统为了能够消化肚子里面的食物,一般凌晨左右才能够进入休息状态,如果吃早饭太早的话,就会影响到胃肠道的休息。早饭吃得太晚的话会诱发胆结石或者低血糖,早餐尽量安排在8点半左右。

5、一边走一边吃饭

有一些上班族工作比较繁忙,为了能够接受时间会一边走一边吃早饭,这样可能会吞入大量的空气,从而引起腹部胀痛以及消化不良,另外如果选择路边摊当做早餐的话会有大量的有害成分,比如灰尘和汽车尾气等。

6、回锅的早餐

有一些人群喜欢晚上多煮一些饭菜,早晨醒来直接进行熬煮,其实这是错误的,在里面会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会直接威胁到人们的健康。

温馨提示

每天要为自己制作合理科学营养的早餐,保证充足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摄入,这样能够控制体重,另外也不能缺少粗粮以及蛋白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的错误方法 早餐的坏习惯 早餐

养胃有常见的4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当出现胃疼胀气不舒服的时候,大都认为喝新鲜的热牛奶就可以缓解这种症状,人就会感觉很舒适,但是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吗?其实胃痛出现的原因有很……详细>>

吃药容易被忽略的6个错误方法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现在正处于春夏交际的季节,天气也是忽冷忽热,常常中午还穿着短袖,晚上就得还上毛衣,这样的天气很容易让人生病,年轻人多是去药店买点药自己回……详细>>

这6个坏习惯会导致你发胖!看看你踩雷了吗?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肥胖的困扰,不少人为了减肥绞尽脑汁,却怎么也瘦不下来。其实肥胖也是有一定原因的,生活中有很多坏习惯都会诱发肥胖,建议大……详细>>

儿童早餐吃牛奶鸡蛋最完美?这4个早餐误区你还在犯

不吃早餐,或是早餐吃得不好,不仅会营养失衡,引起胃肠疾病,还会出现身体不适、精神无法集中等各种问题。所以,对于早餐,家长千万不可掉以轻心……详细>>

7大坏习惯引“毒”缠身

饿了才吃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