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冬季病症多 应该做好这5种病症的预防措施

2018-12-18 10:11:00      

冬季不光空气寒冷,而且还有大风,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这会让人体的防御能力还有抵抗力大大的降低,从而引来各种疾病产生。而在冬季,以下这五种疾病是很容易发生的,所以你更应该加强预防工作了。

冬季病症多,你应该做好这5种病症的预防措施!

1、呼吸道感染

受到寒冷的刺激,人体的鼻粘膜毛细血管会有收缩情况,这样就会出现气管,支气管痉挛问题产生,而且还会微生物的入侵创造了条件,像鼻炎,咽炎等感染问题也很容易产生。而想要预防这种疾病,你一定要在冬季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2、胃部容易加重

胃部受凉之后是很容易有痉挛性收缩情况的,这样抵抗力还有适应性就会降低很多,所以在冬季的时候,人们的食欲就会增加,但这样会给胃部增加负担,很容易引来胃部疾病产生。而对于这种情况,大家应该做好饮食调理,要定时,定量,定速的去完成饮食。

3、风湿类关节病

在潮湿环境中,寒冷刺激就会增加,就会让血液瘀滞,经脉痹阻,从而引来老寒腿等风湿病等疾病反复发生。所以在冬季人们应该避免风寒情况,还可以吃一些优质的蛋白,还有维生素高的,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不要在平时吃寒冷的食物。

4、心脑血管疾病

寒冷的天气是很容易造成心脑动脉血管出现痉挛收缩情况的,这样就会让血流减慢,血液的粘稠也会增加,心脏承受的负担也会比较重,所以心肌梗死,心绞痛等问题也很容易高发。想要预防这类疾病,你一定要注意增添衣服,注意休息,不要有过于劳累等情况发生,而且还应该坚持使用药物。

5、季节性皮肤损害问题

在冬季这个又冷又有风的季节,人体的皮肤还有皮下毛细血管收缩,汗腺,皮脂腺的分泌就会减少很多,这样就会让皮肤瘙痒,粗糙,口角炎等问题产生,而且由于寒冷的刺激,还会引来皮肤冻疮发生。对于这种情况的预防工作你在平时应该多吃蔬果,还有维生素高的食物,在洗浴的时候应该注意水温不能太高,不要使用碱性比较的的肥皂等。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在冬季需要预防什么样的疾病了吧,以上这些疾病在冬季都是比较高发的,所以你一定要重视起来,做好预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夏季高发的5种疾病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夏天炎热,气温高,滋生的细菌多,并且繁殖能力强,食物容易腐烂变质,随着季节感染疾病,影响人们的正常工作和学习。详细>>

冬季易出现哪些疾病?专家教你一一对症预防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即便是一个健康的人,也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或大或小的疾病,比如感冒、冻疮、脱皮等,针对这些情况,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广州……详细>>

预防冬季高发疾病 你做好准备了么

面对冬季高发的疾病,我们要如何预防呢?下面来听听专家的介绍。详细>>

冬季养生应防止冻伤 这5大养生重点应做好

一年有四季,冬季是最寒冷的。随着温度的降低,人体的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会因为一点点的细菌或者是病毒而受到感染,引发一系列的疾病。因此,为……详细>>

白领容易患这5种职业病 应该做好防护措施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白领一族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看起来比较健康,其实身体很容易受到多种疾病的困扰。把你一族最容易患颈椎病和胃病,……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