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天手脚冰冷是什么原因?3个小妙招可快速帮你暖身

2018-12-17 09:27:40      

很多人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冷,仅管脚上穿上袜子和鞋子,还是要等很久才能暖和起来。冬天手脚冰冷比较常见,男女老少都会,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呢?原因又在哪里?你一定想知道吧!

冬天手脚冰冷是什么原因?3个小妙招可快速帮你暖身!

1、衣服穿得少

寒冷的冬天里,衣服要多穿,注重保暖。有些爱美的朋友:要风度没温度,觉得穿的好看不暖和也行,这样寒冷就会紧跟着自己,出现手脚冰冷的现象,严重可导致感冒、咳嗽、发烧等疾病的出现。

2、血液循环不流畅

因血液循环不流畅而导致的手脚冰冷比较常见。天气一冷,人的运动量少,这样血液循环速度会减慢,而手脚在血液循环的末端,此时血液循环流不畅就会出现手脚凉冷的现象。

3、体内湿气过重

当体内湿气过重也可能导致手脚冰冷。有些人体内湿气过重,即便晚间睡眠充足,白天仍感觉容易疲倦,没精神,四肢乏力,手脚冰冷等症状。

4、疾病所致

导致手脚冰冷的疾病有很多,像血管疾病、糖尿病、甲状腺分泌不足、心功能减退、妇科病、贫血等,由疾病所致的手脚冰冷的现象,将疾病看好这个现象就会消失。

那么,手脚冰冷怎么办?

1、搓手脚

当手脚冰冷时,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搓手脚,双手搓一搓,双脚搓一搓,在摩擦的作用下,促进末端血管的循环,手脚自然温暖起来。

2、泡脚

说起泡脚,这个办法大家都用过吧。天气比较冷,将双脚放置在45度左右的热水中浸泡,你会发现好舒服啊,热气腾腾,温暖从下而上,一下子间手脚暖和起来,改善手脚冰冷的现象要坚持泡脚才会有较明显的效果。

3、室内运动

天气冷,很多人觉得室外的温度比较低,不敢出门运动,久坐就会诱发手脚冰冷的出现。此时可在室内进行运动,促进血液的循环,起到温暖身体的作用,像跳绳、原地踏步、健美操、瑜伽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您出现了手脚冰冷的情况,请对照一下以上几个原因,查找原因,对症下“药”。而平常要多吃一些温补的东西食物,注重保暖,吃好睡好,精神好,身体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暖身的妙招 手脚冰冷的原因 手脚冰冷

为什么冬天容易手脚冰冷?手脚冰冷该如何调理

天气一冷,就感觉全身发冷,手脚尤其冰凉的受不了。这种情况,就是中医所说的“阳虚”。那么冬天手脚冰冷该如何调理?一起来看看。详细>>

女人肾虚会手脚冰冷 5招让你手脚快速回暖

26岁的梁女士每到冬天就四肢冰冷,如果自己一人睡觉,即便睡上一整天,她的床褥都是冰冷的,“睡了一晚,第二天早上脚还是冰冷的,只好穿着厚……详细>>

这些女生容易手脚冰冷 4招让你手脚快速回暖

据了解,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是由心脏发出,携带氧气到全身各部位,氧经过燃烧后,才能产生热能,手脚才会温暖。一旦心血管……详细>>

冬天手脚冰冷有哪些原因

肾阳虚。手脚冰凉的最常见原因就是肾阳虚,肾阳虚患者即使在正常的温度下也容易感觉发冷。详细>>

手脚冰冷的原因

阳虚畏寒肢体冷,倘若你在气温正常的情况下,身体总是瑟瑟发抖,那么就不要硬着头皮说自己是健康之躯了。一个健康的人,不会春夏秋冬都手脚冰凉,……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