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冬季老年人易患中风 多吃4种水果做到4点能预防

2018-11-30 10:15:32      

中风是一种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会直接导致生命危险,中风一般都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而且在冬季中风的发病率是相当高的。所以老年人在冬季应该做好中风的预防措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应该怎样预防。

冬季老年人易患中风,多吃4种水果,做到4点,能预防!

水果一、橘子

橘子是一种常见的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在平时经常吃橘子的话,能够降低血管的通透性,可以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能够起到降血脂的作用,可以有效的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所以就可以起到预防中风的作用。

水果二、柚子

柚子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柚子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还含有丰富的柚子干,这两种营养物质能够有效的降低血脂,可以起到清理血管的作用,能够有效的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那么就能够进一步的预防中风和其他的脑血管疾病。

水果三、柳橙

老年人在平时可以用柳橙来榨汁喝,可以有效降低体内的胆固醇水平,能够导致好的胆固醇增加,那么就能够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而且柳橙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能够有效的软化血管,可以起到降血脂和降胆固醇的作用。

水果四、柠檬

柠檬也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和类黄酮的水果这种水果能够有效的预防高血压,而且能够缓解心肌梗塞的症状,特别是柠檬中含有维生素p,能够起到强化血管的作用,那么就能够进一步预防中风。

保健措施一、坚持锻炼

老年人在平时也不能够缺乏运动,应该积极参加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体育锻炼,这样能够增强体质,而且能够促进心血管的健康,可以提高抗病能力,就能够有效的预防中风

保健措施二、合理的饮食

老年人在平时要注重饮食,结构合理,千万不能够暴饮暴食,也不能够过度节食应该保证饮食有规律,而且要保证营养搭配均衡,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降压降脂降糖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一定要戒烟戒酒。

保健措施三、消除病理因素

高血压和心脏病以及高脂血症和动脉硬化等疾病,都是造成中风的重要诱因,所以在平时一定要积极治疗好这些致病因,特别是高血压,一定要把血压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

保健措施四、定期体检

老年人一定要养成定期到医院体检的好习惯,这样就能够及时发现病情,而且能够及时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来控制病情,应该特别注重对于血压和血脂以及血糖三项重要指标的检查,这是预防中风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老年人预防中风的方法 老年人 冬季

预防中风老年人适当吃橘子

橘子是一种味道鲜美且营养丰富的水果,我们知道,很多的食材都可以起到食疗的作用,橘子对于老年人来说就是一种日常的保健品,因为专家研究发现,……详细>>

老年人多吃豆类有效预防中风

在疾病面前我们经常恐慌的根源是我们并不了解疾病,老年人多吃豆类及豆制品可有效预防中风我们也许并不是很了解这个问题,所以可以了解下,老年人……详细>>

老年人经常吃菠菜可以预防中风

老年人一旦中风就会有很多的后遗症,经常会导致瘫痪,或者更坏的后果,所以老年人一定要及早的预防中风这种疾病,那么到底吃什么能预防中风呢,比……详细>>

老年人服用这4种药物应谨慎 不慎或导致中风!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患各种慢性疾病的几率越来越高,更容易化心脑血管疾病,那么就会服用各种药物来稳定病情,但是如果用药不当的话,居然会导……详细>>

白露时节 老年人谨防“热中风”

九月七日就迎来今年的白露节气了,天气越来越凉爽。但是眼下这个时节,“热中风”仍不时来袭,让中老年人措手不及。 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