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女人都怕老怕丑 保养工作需注意哪些?

2018-11-23 15:25:39      

“女为悦己者容”。天下女人都希望自己容颜不老,美貌永存。保持容颜的美丽,预防皱纹是很重要的。皱纹的出现预示着女人容颜的衰老,那么如何减少皱纹呢?其实减少皱纹应该从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开始做起。细节做好了,才能比同龄人显得更年轻。

女人保养有几步?

一、保持运动出汗

生活中保持适宜的运动量,不仅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加快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还能加大出汗量,增大体内毒素的排泄。细心观察的人会发现,经常运动的人皮肤紧致,表皮细腻有光泽,这与经常排汗关系密切。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做蒸拿、泡脚等方式,促进血液的循环。

二、学会自我调控降压

降压不是指血压,指的是生活压力。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不仅男人承担着家庭的责任,不少女人在职场上也担负重任。压力大,则思虑多,也会加速身体的老化。因此,女人注重保养则要学会自我调节心情,给自己减压,学会调配工作和休息,避免压力过大。

三、注重皮肤保养

防晒不仅是防止皮肤变黑,防晒更重要的是远离紫外线对皮肤的照射。皮肤长时间接受紫外线,容易加速皮肤的老化。防晒这一步没做好,抗皮肤老化最关键的一步就没做好。

除了日常外出注重擦防晒霜之外,日常对皮肤的氧化保养工作也日常重要。皱纹多是由于皮肤缺水所致,因此保养也应注重补水。40岁之后,也要结合抗氧化的产品一起使用。日常护理一朝一夕是见不出效果的,但主要持续坚持护理,几年后就会发现和同龄人更显年轻了。

四、注重饮食

抽烟喝酒,辛辣刺激性食品,以及高糖的饮食,都会加速皮肤的老化,因此饮食要多注意瓜果蔬菜的摄入,水果和蔬菜所含有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甚多,对对抗皮肤氧化衰老能起到厚积薄发的作用。

五、内服营养素

保养产品的食用目前还没有大量的数据对此表示吃了会真的减缓皮肤衰老。如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籽、胶原蛋白等。这些产品能弥补身体某些营养素的缺失,但具体能不能真正延缓衰老仍缺乏数据支撑,对此应谨慎对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养 女人健康 女人

女人该怎样保养乳房?护乳诀窍要记住!

女性的乳房是身体第二特征,它的丰满健康是女人的性感,骄傲。而乳房又极其脆弱,在进入年龄后容易受到影响和发生问题,所以女性对乳房要重视,在……详细>>

女人40岁会不会老得快?要怎么保养?

女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会逐渐走下坡路,特别是在进入40岁后会快速衰老,因为在进入年龄后身体的激素会开始发生变化,卵巢功能衰竭导致器官组织……详细>>

40岁女人保养 玉女周慧敏驻颜经

周慧敏相信是许多人心目中永远的玉女,年过40的她现在看上去依旧是那么美丽,她是如何搞定40岁女人保养经的呢?一起学习下她的不老驻颜术吧!详细>>

怎样才能延缓衰老?女人保养要做到这三点

对于每个女性来讲,她们最害怕的就是岁月流逝,给自己皮肤带来衰老印记。而随着年龄增长衰老是常见的一种现象,这是不可避免的,而女性需要做的是……详细>>

女人保养乳房的日常方法

女人都想要青春永驻,乳房坚挺饱满,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不做好乳房保健,它也会出现衰老征兆,渐渐萎缩下垂,那么乳房怎么保健呢?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