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冬季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6个好方法帮你来暖身

2018-11-03 07:01:02      

冬天一到,很多人都会觉得已经穿得很厚了,可还是会手脚冰冷,这是气虚吗?还是得病了?该吃什么才可以让自己的身子暖和起来。冬季养生的食物还是挺多的,让我们一起来学学吧!

冬季手脚冰凉的原因是什么?

冬季里温度降低,天气寒冷,阳气不足,加上人体本身就阳气不足的情况下,就会出现阳虚——手脚冰冷的现象。还有一原因是天气一寒冷,就会导致人体血管收缩,血液回流的能力就会减弱,血液循环不畅通,导致神经末梢循环不良,从而出现手脚冰冷的现象。

怎么做才能让身体暖起来?

1、注意保暖

冬天天气寒冷,注意保暖,如有外出,帽子、手套、围巾等都得佩戴齐全。还有些人选择:要风度没温度这是不可取的,衣物保暖是保证手脚温暖的前提。

2、泡脚

手脚冰冷,泡脚是最好的办法之一。将温水倒入桶中,浸泡半小时左右,你会感觉好舒服,全身发热,血液循环如被打开了一样,手脚、全身上下暖起来,还可以促进睡眠,改善怕冷的现象。

3、多吃温热性食物

对于手脚冰冷的人来说可多吃温热性食物,可调理身体提高耐寒能力。比如牛肉、羊肉,核桃、糯米、胡萝卜、菠菜、韭菜等。还有一点要注意:不吃生冷食物、冷饮、凉拌等食物。

4、补充维他命E

每天坚持服用维他命E,对于末梢血液循环畅通有很好的作用,所以建议手脚冰冷的朋友在医生建议下食用。

5、多运动

多运动可以促进气血运行,加速血液循环、畅通,促进新陈代谢。冬季早晨起晨跑、跳绳、骑自行车等运动都是不错的选择,运动可以消耗多余的脂肪,身体自然就会暖和起来。在工作中也可通过多动动手指,甩手等,使手脚温暖起来。

6、中医调理

手脚冰冷的朋友们,可以去给中医调理一下,医生会根据你的身体情况进行调理,中医调理手脚冰冷也是有很多办法的。

冬季手脚冰冷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我们也要引起重视,有时这也是一些疾病的先兆。建议会手脚冰冷的朋友们多多运动,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多学一些养生的食疗,增强抵抗力,身体才能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冬天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4个方法能让你温暖过冬

马上步入三九时节,是冬天最冷的时候。天气阴冷湿凉,室内却因为暖气的原因温暖如春。但就是在温暖的室内,有些人的手脚还是很冰冷,不管喝多少热……详细>>

手脚冰凉出汗是什么原因

生活中有部分的朋友会有手脚冰凉,并且多汗的情况,这种表现常见是由肾亏导致的。除了肾亏,还有部分的病因回导致这样的表现,比如脾胃虚弱、精神……详细>>

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 手脚冰凉的原因有

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是由心脏发出,携带氧气到全身各部位,糖经过氧化后,才能产生热能,手脚才会温暖。详细>>

经常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应对教你4妙招

当我还是个非主流时,QQ空间就流传着各种关于“手脚冰凉”的女生的传说:手脚冰凉的人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手脚冰凉的人都很善良,男人要娶就娶……详细>>

手脚冰凉的人容易得癌 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癌症?专家表示,寒性体质的人更易中招。中医理论认为:寒性体质是由于身体内部阴气过剩,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的功能减弱,以……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