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掉发原因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80后90后已成植发主力军 为什么年轻人都秃了?

2018-10-30 11:23:54      

脱发已经成为了时下年轻人最有共鸣的话题之一,最近微博还搞了一个脱发比赛,很多人随手一捋就掉下好些头发,让人不禁悲叹:难道年纪轻轻就要秃了吗?有医生表示,目前国内脱发的确呈现年轻化的趋势,80后和90后甚至已经成为了植发的主力军。

医生:最年轻脱发患者仅15岁

说到脱发,过去人们第一时间想起的就是“地中海”的中年大叔,但近年来,脱发不可否认地已经呈现出明显的年轻化情况,这可不仅仅是年轻人的自我调侃。有医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脱发人群当中,38%是80后,还有36%是90后,最小年纪的患者,仅仅只有15岁,也就是说,还没成年就要秃了。

年龄最大的80后不过38岁,90后甚至全部都没满30,导致这些年轻人都得面临中年人脱发烦恼,甚至不得不寻求植发治疗的原因,其实与他们的生活习惯脱不了关系。

哪些原因会导致年轻人脱发?

说到脱发的具体成因,广东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黄述江在此前采访中指出,其实和很多因素都有关系,“脱发最主要的原因与雄性激素以及受体都有关系,此外还受遗传因素、精神因素、心理因素、营养因素等的影响。”

之所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不得不面临脱发的困境,黄述江副主任医师表示,这可能和他们的不良生活习惯有着直接关联。

“年轻人往往都会有熬夜的坏习惯,熬夜不仅会使激素水平产生变化,诱使雄性激素增加从而导致毛囊微小化。此外,如果是熬夜工作学习,可能会导致头皮得不到充足营养,影响毛囊再生,最后头发从生长期进入退行期和休止期,自然就会出现脱落的现象。”

此外,黄述江副主任医师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80后和90后日常面临生活的各种压力以及追求潮流经常染烫头发等因素,也是造成他们容易出现脱发的情况。

一旦发现自己头发掉得厉害,或者和前一段时间相比头发明显变得稀疏,不管是多少岁,黄述江副主任医师建议大家还是要尽快就医,越早治疗效果越好,部分人甚至可以通过药物让头发比原本还要多一些。如果耽误了治疗时机,可能到最后也只能选择植发或者织发的方式来改善外观了。

本文指导医生:
黄述江

黄述江

广东省人民医院 皮肤科 未知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熟悉掌握各种复杂皮肤病,性病的诊治,擅长各种过敏性疾病(湿疹、荨麻疹),脱发,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的原因 植发 脱发

频繁烫发熬夜 年轻人脱发有13大原因

“两边蜘蛛网,中间溜冰场”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了。脱发问题已经向年轻人蔓延了。年轻人是最注重个人形象的群体,一旦出现脱发,不仅仅影响……详细>>

职业女性脱发的原因

当人处于紧张状态时会形成汗毛直竖的现象,妨碍血液循环的畅通,导致女性脱发及白发等情况出现。还有哪些是女性脱发的原因呢?详细>>

警惕:导致你脱发的15条恶习

1、经常使用吹风机头发所含的水分若降低至10%以下,发丝就会变得粗糙、分叉,而经常使用吹风机吹发的后果就会如此。最好让头发自然晾干,至……详细>>

一款汤治好你的白发 快来试试看

脱发属正常现象,但头发过多的脱落将给人带来生理、心理的影响,而现在工作压力大,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就白发丛生,因此正确护理头发、保障营养均……详细>>

中医辨析脱发四种原因 年少变地中海或血热

祖国传统中医学认为脱发的病因主要在肾,若肝肾两虚气血不足,全身的血液循环就疲软,无力将营养物质输送到人体直立的最高处“头顶”,头上毛囊得……详细>>

  • 周再高

  • 陈军生

  • 黄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