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早晨3-4点睡不着是什么情况

2018-10-23 10:17:11      

  随着现代生活的不断加快,手机越来越普遍,很多的人三四点钟都会有睡不着的情况,他们有一些是因为压力过大生活节奏过快,还有一些就是因为身体吃的过于多,而导致消化不良,还有一些是随着年龄的增大,更年期的到达,以至于神经衰弱的表现。那么早晨三四点钟睡不着,是什么状况呢?

  第一点是压力过大。因为现在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晚上就会有睡不着的情况出现,其实这也是正常的,不仅仅是上班人群,甚至是高考生,大学生都会有这种情况的出现,那么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需要及时调理好自己的心情,可以适当的跑步运动,用汗水挥发掉自己的紧张情绪,也可以选择听音乐唱歌来缓解自己的情绪。最好的情况就是不要压抑在自己的心中,能够将这种负面的情绪发挥出来,这样才不会导致精神上的紧张或压抑。

  第二点是过了睡觉的时辰。大家都知道,平时睡觉是十一点钟以前,一般情况下也有可能在11点半以后睡觉,所以一般人的睡觉时辰都是10点半到11点半之间,一旦过了这个时辰点,神经就会产生兴奋,从而导致人们难以入睡。因此建议规律好睡眠,这样就可以保证身体的睡眠质量,还可以避免免疫力的下降。

  第三点是吃了容易兴奋的食物而不想睡觉。比如说咖啡和茶等富含咖啡因和茶多酚等容易麻痹神经的食物。吃完过后,就不会产生想睡觉的情绪,一般情况下人们都是在加班熬夜,必须要睡不着的情况下才会喝这些饮料。

  第四点是吃的过多从而导致肠胃的消化不良。有些人心情一激动,就会导致晚餐吃得过多,这些食物堆积在肠胃内,在晚上睡觉时平躺下就会造成肠胃胀痛甚至胀气的情况。因此到了睡觉的时间,一定要少吃东西,最好不要吃那些高脂肪高糖的食物,比如巧克力和蛋糕等。可以少量的使用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蔬菜,当然也可以在6点半之前进食你的晚餐。

  第五点是更年期的到达。有些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就会敏感,并且脾气容易暴躁,在晚上的时候会通常会激动,从而影响睡眠质量,而且多愁善感也容易造成睡不着的情况。

  第六点是神经衰弱的表现。有一些人生病的时候神经就会稍许的衰弱,从而导致难以睡着,在早晨三四点钟就更加的明显,甚至会做噩梦惊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睡不着 三四点钟

经常睡不着凌晨3-4点醒,是什么情况?

很多人都知道,一个好的睡眠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睡眠充足不仅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器官得到恢复,也能够让自己第2天的精神充足,而在生活中有……详细>>

心慌睡不着觉怎么办

心血不足型:当发生气血不足的情况时,心血不足常常会导致面色暗黄,气色差,晚上睡觉不安稳,比较容易被惊醒等临床症状。详细>>

明天要上班,睡不着怎么办?

自从疫情全面放开后,越来越多的人“阳了”,由于身体不适而请假在家休息,再加上临近春节,所以人们休息的时间比较长。然而,长假过后第一天工作……详细>>

肝火旺睡不着怎么办?吃什么能降肝火?

很多人将脾气大称作肝火旺,其实肝火旺还有其他的表现,像睡不好就是其中一种。肝火旺是中医上的名词,是指身体上的阳气亢盛表现出来一种热象。出……详细>>

为什么总在凌晨三四点醒来就再也睡不着了?你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良好的睡眠时间是健康的必要条件,如果每天都睡不好,不仅日常的生活会受到影响,健康也会走下坡路。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一个睡眠问题,那就是经常在……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