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老人胃部不好怎么办 这些食物帮你开胃养胃

2018-10-06 07:13:43      

老人胃部不好怎么办?很多老年人因为上了年纪会出现很多健康问题,胃部问题要引起特别重视,那么老人养胃该吃些什么?下面这些答案或许可以帮你解决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1、牛奶

牛奶是具有超高营养值的东西,适合多种人群喝,老人也不例外,喝牛仔还有着养胃的效果。牛奶中还有着润肠胃,治疗便秘,治疗胃痛以及很好的养胃功效,非常适合胃不好的老人。不过虽然牛奶适合很多人喝,也有些人是不适合喝牛仔的。如果有脾虚或者肠胃不太好的朋友就不适合喝太多牛奶了,适当喝一点也是可以的。

2、丁香茶

喝茶也是可以养胃的,丁香茶是温性茶,有着暖胃的好功效非常适合老人养胃,还有着去胃寒的好功效。因为丁香茶有着一种促进肠胃消化以及排毒的作用,长期坚持喝就能达到养胃的作用。另外丁香茶还能起到减肥瘦身的好处哦,相信这是女性朋友们非常喜欢的功效。

3、豆腐

豆腐的口感嫩嫩滑滑的,许多人都爱吃,豆腐的做法和面条一样非常多且好吃。并且豆腐中还有着丰富的植物蛋白,对于养胃来说十分有好处。我们的胃粘膜也是由蛋白质构成的,所以多吃豆腐对于补充蛋白质也有着明显的效果,还能促进胃粘膜的修复增加胃动力,对胃部的吸收和消化也很有好处。

4、包心菜

胃不太好需要养胃的老人可以多吃包心菜等养胃食物了,并且包心菜也是蔬菜类还能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包心菜还有着清热解毒,健脾胃消肿等功效,而包菜中的维生素还能为人体带来止痛以及缓解溃疡的好处。另外包心菜搭配陈皮,蜂蜜或者薏米一起煮来吃还能治疗胃胀痛和腹泻等症状。

5、汤

很多人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总会想到汤,不过汤也是分很多种的,有养生汤补气血汤或者减肥汤等。老人如果胃不好也可以喝汤来养胃,不过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喝肉汤,因为肉煮成汤后有着酸性物质对养胃是不利的。所以适合老人的最好的养胃汤就是菜汤了,菠菜,粉丝或者鸡蛋汤都可以。

6、面条

虽然面条是北方人的主食,不过我们南方人对面条的喜爱可不是一点点。面条的口感真是太好了,做法简单好吃花式又多,平常可以适当用面条来作为正餐哦!而面条也是一种很养胃的食物,还能缓解胃痛的感觉。最养胃的面条做法就是清汤面了,直接煮只放油盐不要放其他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胃 如何养胃 老人胃部不好

老人胃口不好怎么办?7妙招助老人开胃

平时多按摩足三里穴也是提高脾胃功能的方法之一。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盖下面3寸、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按摩时,可将拇指指端按放在足三里穴处,尽力……详细>>

如何有效养胃? 这些食补帮你护理好胃部

胃的养护是极其重要的,如果经常三餐不规律或者乱吃东西就会给胃造成伤害,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养胃呢?吃什么可以助于我们养胃?下面我们一起来看……详细>>

夏天老人胃口不好?帮老人养胃的3个技巧

由于夏天太热,身体生理原因很多人对事物没啥胃口,但是不吃饭或者一直吃凉的食物对身体和胃很是不好。在这个问题上,对于本身肠胃健康就不好的……详细>>

老人夏季吃解暑食物开胃

酸奶帮助消化,提高食欲。而且它能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详细>>

适合宝宝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这些食物帮助宝宝养胃

适合宝宝养胃的食物有哪些?从小保持宝宝的胃部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不仅要三餐规律,更重要的是要选对食物,那么究竟如何养胃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