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如何缓解牙髓炎引起的牙疼?

2018-10-08 10:02:51      家庭医生在线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 可见人们对于牙痛是多么的恐惧!而这句耳熟能详的话说的就是牙髓炎。牙髓炎引起的牙痛无疑是痛苦的,是很难忍受的,但是我们对于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就没有办法了么?事实上也并非如此。

牙髓炎俗称牙神经痛,其大多数是由龋齿发展到牙本质深层,细菌通过牙本质小管,或由穿通的龈洞进入髓腔引起。临床表现主要是剧烈的牙痛,尤以夜间为甚。要缓解牙髓炎引起的疼痛,可以这样做:

一、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能止住。

二、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辅助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三、把味精按1∶50的浓度用温开水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就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会有所缓解。

四、漱口:含一口水(温度接近体温),用力漱口。

以上这些方法,只是暂时缓解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并不能真正的解决牙髓炎的问题。对于牙髓炎的治疗凡能保存牙髓的应尽可能保存;不能保存全部牙髓的,也应尽可能保存部分牙髓即根髓;如已不能保存牙髓则应尽可能保存患牙;只有在无保存价值、修复有困难或不能治疗时才拔除患牙。

对于已引起根尖周围炎的牙齿,需要做牙根管治疗术,也就是要全部去除牙髓,用药物将牙根管腔填满,以消除感染源。这样也可以解决疼痛的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牙疼 牙髓炎 牙疼

如何缓解牙疼的秘方

出现牙疼时,除了到医院诊治外,一些民间小秘方也能起到较好缓解牙疼的作用。详细>>

牙齿酸痛可嚼茶叶或核桃仁 9个缓解牙疼的妙招

不少读者有过这样的经历,冬日里与朋友享受热气腾腾的火锅后,牙齿便酸痛难忍,这种牙齿酸痛在口腔医学的专业术语中被称为“牙本质过敏”。详细>>

29岁医生牙疼引发败血症不幸离世 如何预防牙疼

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大部分患者都是由于牙痛难忍才去看牙科。那么如何预防牙疼呢??疼起来又该如何缓解?详细>>

牙疼穴位?

牙疼穴位是哪里?牙疼穴位是在经外奇穴:位于手掌侧面,当第三、四掌指关节间之中点处。你知道吗?不知道的跟我来看看吧。详细>>

牙疼真能“疼死人” 3种牙疼情况不能强忍

心脏病、肾炎、骨质疏松……牙疼虽小,背后的毛病可不一定小!牙一疼起来,吃饭不香、睡觉不稳,整个大脑的神经都像在抽搐,有时候真的是想死的心……详细>>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