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为什么会放臭屁?怎么避免放臭屁?

2018-09-28 10:15:18      

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很多人基本每天都会经历放屁这一生理现象。放屁除了可以清理了一些垃圾,把身体的垃圾排出体外,还可以让肠道正常运行。但是有一些排出的气体味道非常的难闻,这个时候就会让人们非常的尴尬。放屁直接可以反映身体健康情况,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会放臭屁?

1、东西吃的太快

如果饭吃得太快,吃得太多,空气会随之进入我们的身体,太多的空气它会通过排气的办法把气体彻底排除,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放屁。东西吃得越急,放的屁就越臭。另外,如果我们的胃里有太多的产气细菌存在的话,也会经常出现放屁的情况。

2、吃太多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很多食物都有助于我们的消化,但是生活中也有很多产生气体的食物,比如南瓜、红薯、芋头,这些食物在消化时会产生更多的气体,也容易放出特别臭的屁。放屁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生理现象,根据调查显示,一个正常的成年人每天应该放屁十次到二十左右,但是大部分的屁都是没有任何声响和味道,只有那些比较臭的响屁才会被发现。

怎么避免放臭屁?

大量喝水,加快新陈代谢

在代谢异常的情况下,经常喝水可以让身体的垃圾排出体外。喝水对于健康来说是一件好事,平时经常放屁的人可以喝早多一些的水。只有这样才可以把身体里面的多余气体排出体外,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让身体各部分机能均衡运转。

合理科学的安排每天的饮食

在我们的生活里,很多食物都会导致放屁的情况出现,特别是放臭屁。例如淀粉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在我们的生活里含淀粉量比较高的食物有红薯、芋头,如果很喜欢放屁,这些食物一定要少吃,特别是在吃了以后很容易出现肚胀肚痛的情况。

当下很多年轻人的压力和身上肩负的责任比较大,生活节奏相对也很快,一般情况下几分钟就搞定一顿饭,一顿饭吃得太快,而且还会边吃边说话,身体会产生很多气体,最好控制一下吃饭的速度,避免边吃边说话。这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要想身体健康就要做到食不言寝不语。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放臭屁的预防 放臭屁的原因 放臭屁

经常放臭屁的7大原因 怎么做才能有效改善屁味

很多时候,我们察觉自己身体的健康情况都得通过一些医学手段。像最普遍平常的体检。不过也又一些时候,在医疗手段还没感应到时,我们的身体已经率……详细>>

屁是如何产生的?老是放臭屁或提示身体亮红灯?

放屁是人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正常情况下,每天会放屁10~15次,大约排出500毫升左右的气体。一般放屁并没有……详细>>

为什么别人的屁会比自己的屁更臭?需警惕哪两种臭屁?

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吃食物时,受到肠道中菌群的作用会产生太多气体,气体会跟随肠蠕动向下运行,然后由肛门排出,这就是所谓的放屁。正常……详细>>

为什么会落枕?落枕了怎么办?

  落枕也被叫做是失枕,是一个很常见的症状,一般都发作于年轻人当中,发作的季节以冬春季节为主。详细>>

放屁可透露出健康信号“臭屁”因肠道负担重

为什么大肠癌发病率有如此快的增速呢?人们熟悉的解释是:生活方式西方化。什么样的“西方化生活”导致大肠癌呢?人们熟悉的解释是:高蛋白质、……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