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手部哪些异常是血管堵塞的症状?

2018-09-26 10:34:35      

血管从细到粗,就像城市的交通工具一样,把营养物质和氧气送到各地,把二氧化碳等废物运出去,这对我们的健康很重要。若废物不能及时运走,血管就可能会引起堵塞。血管堵塞会导致很多症状。虽然手部的血管堵塞和病症不如下肢疾病常见,但它们可能是严重的并且具有长期的健康影响。

身体的血管网络被称为血管系统,当该系统向心脏输送血液和从心脏输送血液的能力受到影响时,它被称为血管堵塞。当患者被诊断出患有手部血管堵塞时,这实际上意味着他们的手和手指血液循环减少。有两条主要的动脉将血液带到我们的手和指尖,称为桡动脉和尺动脉,当这些动脉变厚时,血液无法有效地传播这种阻塞还可以防止血液回到我们的心脏和肺部。

由于许多因素,手的血管疾病血管堵塞可能会发展。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关节炎,肾脏问题或血管疾病家族史的患者通常风险较高,其他增加患血管疾病风险的因素包括血管畸形,年龄,吸烟,肥胖,坐着或静止不动的时间,冷暴露,甚至怀孕都有可能会导致血管堵塞,所以一定要注意预防与检测。

血管堵塞通常都会有一些明显的表现,最简单的在手上就能看出来了,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通过自己的手判断是否有血管堵塞的问题。与大多数疾病一样,症状取决于病情的严重程度。

以下是一些可能指向血管堵塞问题的常见症状:手冰凉,即使在大热天,你有时候也会觉得手发冷,周围的血管阻塞,末梢循环比较差时很容易发生手脚冰凉。

手掌按压发红,正常人人的正常手掌颜色是淡红色的,如果用手压很快就会恢复,但是如果是颜色偏红的手掌就要注意了。

血管内血液的流速已经减慢,如果不当心,很快就会造成血管堵塞。 

手掌发紫。如果没有其他疾病或者冻伤情况,出现这种症状的主要原因就是血液粘稠度过高,引起血管严重堵塞血流速度变慢,缺血、缺氧,手掌就很容易会发紫。

手无力或者发麻,如果运动神经周围的血管堵住,压迫运动纤维后,就会引起神经纤维严重受损,它的传导能力就会下降,出现手脚发麻的情况。

指甲很薄或者凹陷,指甲在没受外界伤害的时候凹陷,此时就一定要引起很高重视才行,这恰恰说明了流血不畅,血管堵塞不通才会致使指甲很薄或者表面出现凹陷的情况。

在预防血管堵塞饮食方面可以多吃疏通血管的食材,比如黑木耳、燕麦、洋葱、红薯、茄子、金橘、大蒜、山楂这些食物,保护血管壁的弹性。同样还可以喝点水果醋软化血管、降低血脂。最重要的当然还是饮食平衡,多食蔬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手上 血管堵塞

颈部血管堵塞,身体会出现哪些明显的症状?

颈部的血管非常的重要,因为它直接关系着脑部的供血,如果颈部血管堵塞了,影响的可是大脑的健康。因为颈部血管主要负责脑部的血液供给,所以当它……详细>>

定期输液可预防血管堵塞?真相让人意外

定期输液是否能够预防血管的堵塞呢?回答是否定的。定期输液并没有可靠的依据证明可预防血管堵塞。详细>>

这是通血管最实用的方法!防止血管堵塞吃什么

血管是我们全身的血液的运输通道,一旦出现“堵车”,动则都是大问题。近年来心血管疾病高发,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但往往很多人都是等血管堵……详细>>

颈部血管堵塞身体会出现哪些明显的症状?

不管是什么疾病,在疾病彻底爆发之前都会有一些预兆,这些预兆不是给我们看看的,而是在警告我们自己的身体出问题了,是时候该去医院吃药打针了。……详细>>

害怕血管堵塞?这十种清血管的食物你值得拥有

血管是我们生命的轨道,血管堵塞就是有物质进去血液后,吸附在血管内,阻碍血管内血液的流通。不能等到血管有问题的时候,才去重视它,其实在日常……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