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抽筋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电解质紊乱面肌抽搐抽动-秽语综合征

小腿经常抽筋是缺钙吗?身体缺钙怎么办?

2018-09-22 07:32:09      

缺钙对人体的危害一定要高度重视,所以经常小腿抽筋的朋友必须从根源上彻底的找出造成自己真正导致缺钙的原因。缺钙不仅会影响人们的正常工作,还会导致生活质量的下降。因此,我们不断寻找补钙的方法,很少有人小腿抽筋与缺钙联系在一起,缺钙后整个人看起来很无精打采,容易疲劳,注意力集中。

小腿经常抽筋是缺钙吗?

钙只是促进我们骨骼发育和牙齿正常发育的重要因素,我们的血液里面离子的形态存在的一种钙,是比较常用到的电解质。一般情况下,成年人缺钙就会造成骨质疏松的情况,小腿容易出现抽筋,如果孩子出现缺钙,就会引起睡觉不踏实,抽风以及佝偻病的出现。因此,缺钙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另外,导致缺钙的因素比较多,缺钙间接会导致人们经常出现小腿抽筋,睡眠质量下降的等情况。研究表明,大部分都市人失眠,还有可能是身体里面改制缺乏导致的。研究发现,人们的身体里面的钙水平会比平时要高,如果钙质严重缺乏,会导致深度睡眠不足。

钙是我们骨骼里面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因素,也是比较重要的神经地质,可以增强我们脑皮层的抑制,调节大脑的兴奋与抑制之间的平衡。当人缺钙时,它会影响大脑神经的正常运作,大脑皮层一直处于较活跃的状态,会影响睡眠质量。

身体缺钙怎么办?

多食用一些奶制品

摄入奶制品也是相对起来比较安全和科学的补钙方法,奶含钙量非常的高,而且利用率也比较频繁,是天然的钙质来源。我们正常的人每天摄入300毫升的牛奶,再配合科学的饮食搭配,就可以满足一天所需要的钙质,其他奶制品可以选择酸奶或者是奶酪。

多吃豆类和豆制品

大豆类食物含有非常优质的蛋白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和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B族,长时间摄入可以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而且除了豆制品以外,补钙比较有效的食物还有虾皮、海产品,这些食物都可以很好的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钙质。

坚果类食物的摄入

坚果类的食物含有比较丰富的油质和维生素以及矿物质,不但可以补钙,还可以延缓衰老,经常吃一些坚果类的食物可以强壮体质,巩固骨骼。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缺钙的应对措施 缺钙 小腿抽筋

小腿总抽筋是缺钙了吗?除了缺钙,还有这几个原因!

相信大家都有过腿抽筋的经历,有的是在运动的时候,有的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腿抽筋是非常难受的,不仅非常疼,而且还感觉麻麻的,一个劲的过不去……详细>>

缺钙可引起小腿抽筋 中医点穴教你来缓解

抽筋,很多人都遇到过,一般缺钙的人容易抽筋,抽筋的那个时刻很让人难受,感觉抽筋的部位像废了一样,僵硬不堪,抽筋如果发生在夜里,会严重的……详细>>

缺钙过于疲劳 半夜小腿抽筋有5大原因

很多中老年人都有这样的经历,白天忙碌一天,晚上睡觉之前全身肌肉酸痛、抽搐、抽筋,导致辗转难眠,严重影响睡眠休息的质量。如果您在半夜腿抽筋……详细>>

小腿抽筋≠缺钙 老人夜间腿抽筋如何缓解

医学研究认为,老年人夜间小腿抽筋一般是由于血清中的钙离子浓度下降,致使神经和肌肉兴奋性增高所致。而寒冷、熟睡后长时间的下肢弯曲或突然伸……详细>>

身体缺钙高危害 中医推荐6道家常菜有效补钙

当今时代对保健的认识,成年人补钙也是十分迫切的,现在为了防止老年后身体出现骨质疏松、缩个等症状,很多成年人选择钙类保健品,但是见于钙类保……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