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性欲降低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冷淡性瘾性变态性欲亢进性欲低下

科学补肾精 健康“吃”出来

2018-09-18 16:51:26      

不知哪个大神说过,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潜在的“吃货”。衣食住行,人生自然少不了口舌之享。中医学讲究“药食同源”,说的就是要把食物作为“药”,通过饮食来改善一个人的亚健康甚至是疾病状态。所以科学补肾精,其实也可以靠吃补过来。

科学补肾精 健康吃第一味:韭菜炒蛋

很多人外出烧烤点韭菜时都会开玩笑的跟男性朋友们说:这玩意儿今晚多吃点。确实,韭菜不仅质嫩味鲜,营养也很丰富。

《本草纲目》中说,韭菜补肝及命门,治小便频数、遗尿等。韭菜因温补肝肾,助阳固精作用突出,所以在药典上有“起阳草”之名。

韭菜炒蛋清清淡淡,吃完能给口舌以清甜舒爽之感。多吃点韭菜,既能通肠胃,也能补肾。

科学补肾精 健康吃第二味:凉拌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碘,可以预防男性因肾虚导致的性功能衰退或性欲降低。凉拌海带可以算是“中华料理”中的一道比较有特色的凉拌菜,配合醋和酱油等调味料的带动,爽口至极。

如果不喜欢凉拌菜的男性朋友,可以尝试将海带与排骨一同做成汤,海带排骨汤同样能发挥海带补肾、健体的“特长”。

科学补肾精 健康吃第三味:核桃烧羊肉

核桃中的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也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对人体、尤其是肾脏特别有益。

《本草从新》中说,羊肉能“补虚劳,益气力,壮阳道,开胃健力”,与核桃一同烹制,补肾效果更好。

对于纯爷们儿来说,核桃烧羊肉有补肾和强壮筋骨、提高身体抵抗力的功能。核桃烧羊肉这道菜除了能吃出羊肉的鲜美和核桃的香脆以外,还能吃出健康。

科学补肾精 健康吃第四味:八子补肾胶囊

对于长期肾精亏虚的人群,应遵医嘱服用如以岭药业八子补肾胶囊这一类的中成药从机体内部改变亚健康的身体状况。

八子补肾胶囊汲取了历代补肾先进理念和药物精华,甄选了8种植物子类药补肾益精,两种动物类药鹿茸和海马补肾填精,以及阴阳滋补类药物和人参,对肾精、肾阳、肾阴、肾气补肾四要素都有所照顾,在多年的临床用药和实践中效果全面,具有针对性的补肾精效果,帮助很多肾精亏虚患者恢复了健康状态。

在《淮南子·修务训》中有提到:“神农尝百草之滋味,水泉之甘苦,令民知所避就。当此之时,一日而遇七十毒。”在神农时代,药与食不分,无毒者可就,有毒者当避。这也说明,自神农时代始,药食便同源。能快快乐乐的通过吃来补肾精,应该也是历代中国人又一极高的智慧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肾 肾虚 补肾

肾精亏虚疾病常伴?科学补肾精拒绝当“药罐子”

肾精亏虚会表现出综合性的疾病症状,病恹恹的“药罐子”形象可谓是肾精亏虚的“代表作”了。打个球被问“你行不行呀?”,化了妆还被说“今天气色……详细>>

补肾精“行家” 八字补肾胶囊补肾精强体质

早前白百何的益达广告,让一句“行家啊”成为段子手们的yy经典。行家的专业性程度毋庸置疑,敢称得上行家的,必然都是该领域的“领导人物”。对……详细>>

夏季吃什么补肾精你心里没点b数么?

“你心里没点B数么?”火辣辣的网络上传播着。该词源自于东北的方言,有揣着明白装糊涂、不长脑子不长心的意思,常用于好友间的互黑调侃,或者幽……详细>>

补肾吃什么? 补肾饮食宜忌及食疗方法

肾虚的人,就应该多吃补肾的食物,除了药膳以外,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肾虚者应该注意的饮食吧。详细>>

如何吃出健康身 8大食物补肾有奇效

中医认为,肾的主要生理功能是藏精、主生长发育和生殖、主水和主纳气,并与骨、髓、耳密切相关。补肾对女性的健康与美丽有密切的关系,好的补肾……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