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胃癌患者应该怎样进行饮食调理

2018-09-21 10:32:01      

胃癌是起源于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随着人们饮食结构的多种多样,近几年胃癌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居首位,而且胃癌发病有明显的地域性差别,经研究表明在我国的西北与东部沿海地区胃癌发病率比南方地区明显为高。发病年龄在五十岁以上最为常见,男女之间的发病率也是有很大的差别。但是,胃癌的发病在目前越来越趋向年轻化,而且随着现代年轻人工作压力的增大,以及各种病菌的出现,让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很多胃癌在早期都不会有什么症状显露,在胃癌出现明显症状后基本就是胃癌晚期了,对于胃癌晚期,大家都比较关心晚期患者进行胃癌手术后的存活时间。实际上对于这种存活时间医学上没有准确的定论,准确来说,胃癌手术后能活多久,主要是跟胃癌的分期密切相关。

胃癌的分期和身体素质是呈正相关的,也就是说可以存活的时间和个人的身体素质还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肿瘤的分期越早,它的存活率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但是,当胃癌的病情发展到第二期就只会有百分之五十五以上左右的人可以活到五年。越到后面发展存活超过五年的几率会越小,所以对于胃癌来说,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预后就更好。

一旦身体出现上腹部饱胀不适或者反酸、饱胀感等等症状,建议早期去正规的医院做胃镜看一看,以免病情漏诊或者被延误。

对于胃癌的调理,一定要在安心接受医院治疗的基础上再加上食疗辅助调理,改变饮食结构,多食蔬菜、水果,豆类食物和牛奶,鲜鱼、肉、蛋等对身体有益的食物,提倡食用大蒜、绿茶。最重要的是,要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胃癌的主要原因就在于自己的饮食习惯,一定要避免暴饮暴食,三餐不定时;进食不能过快、过烫、过硬;少食熏腌食品,避免高盐饮食。这些都是胃癌患者一定要注意的饮食调理方法。

如果胃癌患者还有饮酒抽烟的习惯的话,在调理身体期间一定要少饮烈性酒,不吸烟,最好不饮酒不吸烟,酒和烟是对身体伤害极大的食物,戒酒戒烟是胃癌患者的第一步。

此外,还要做好粮食的防霉去霉工作,保护食用水的卫生,不干净的粮食也是影响身体的原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调理 胃癌

痛风患者应该怎样调理?

痛风和体内尿酸高有关系,一般是尿酸产生过多或尿酸排泄减少导致的,过多的尿酸钠结晶沉积于关节内、关节周围或者皮下会引起急慢性痛风性关节炎,……详细>>

吃夜宵患胃癌? 防胃癌应该怎么吃

有流言提到:总是太晚进食,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吃夜宵对胃的伤害非常大,因为胃黏膜上皮细胞的寿命很短,约2~3天就要再生一次,再生过程一……详细>>

秋季肝火旺应该怎样调理?肝火旺有哪些调理方法?

秋季就快要到了,究竟是一个干燥的季节,很多人都会出现肝火旺盛的现象,这样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各种问题,而且还会出现失眠多梦等不良症状。那么……详细>>

亚健康的人应该怎样调理?

亚健康是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身心状态,主要表现为机体抵抗力下降,功能和适应能力减退。当人们处于亚健康状态时,会因为身心出现种种不适而……详细>>

胃癌患者的药膳疗法

在生病之后,因为精神压力太大,心情烦闷或者是身体出现不舒服,这些都会影响胃癌患者的进食,如何为胃癌患者补充营养,增加能量就变得尤为重要了……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