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哪些坏习惯造成皮肤暗黄 如何有效改善皮肤暗黄

2018-09-21 10:37:06      

很多女生一卸妆就会发现自己肤色暗黄无光泽,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皮肤暗黄呢?暗黄的皮肤究竟该如何护理才能有效变白?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方法吧。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皮肤暗黄?

1、晚睡

想要好皮肤的朋友就不要晚睡和熬夜了,每天晚上十一点后如果还没有睡觉,导致肝脏得不到休息,新陈代谢变慢,毒素排不出来,皮肤自然就不会好。如果超过十一点点了你还在玩手机的话,辐射直接伤害到皮肤,导致暗黄更严重。

2、不爱运动

运动是最好锻炼身体的方法,它又助于我们排毒,血液循环。平时我们会看刚跑完步锻炼的人脸部都会发红,那是因为经过锻炼血液循环流通,让脸部血管也得到滋养。而不爱运动的人刚好相反皮肤自然就不会有爱运动的人那么好了。

3、不爱喝水

皮肤暗黄的朋友基本都是体内毒素太多,而不爱喝水的朋友,身体缺水,排毒功能艰难,毒素堆积在体内,长久下去皮肤自然就变的越来越不好,而且不爱喝水的朋友,皮肤也会缺水,这个时候皮肤不仅变的黄还容易长斑,干燥。

4、不注意防晒

经常被太阳晒的朋友不仅仅是皮肤变黑的那么简单了,太阳中的紫外线会直接伤害到皮肤的最深层,皮肤的自我保护下降容易导致黑色素的产生。所以出门不注意防晒的朋友皮肤就会变的又黑又黄还多斑点。

如何有效改善皮肤暗黄?

1、清洗均匀

洗脸的时候一定要清洗均匀,很多MM平时都是从脸颊开始洗,并且脸颊部位洗得比较频繁,导致额头位置的肤色比其他地方要暗黄,有些MM甚至忽略额头的清洗,所以记得要把额头都清理到位哦。

2、定期去角质

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下降、老化角质层堆积,会引致皮肤暗黄粗糙,这时候需要定期给皮肤去角质。每周一到两次的深层清洁,去除多余的角质,能够使皮肤光滑,让肌肤透出莹润的白皙。

3、注意食补

多食健脾宜胃、补气、补血及气血双补的食物。气血充盈则面色红润,神采奕奕,气不足则肤色没有光华,血不足则肤色失去红润,脾胃不好则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及运输营养物质,机体没有足够的营养物质滋养,肤色也会变得晦暗无光。所以选择一些粳米、糯米、小米、黄米、大麦、莜麦等矿物质丰富的食物可补气;紫米、黑米等高铁、粘多糖丰富的食物补血效果佳。

4、补充维生素

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避免饮食过于单一,适量补充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和B的缺乏会导致肌肤粗糙,适量补充有助于恢复身体状态、使肌肤光滑紧致。水果中富含皮肤需要的多种营养元素,所以每天一定要多吃一些水果,比如维生素C较多的柑橘、奇异果等,能够让皮肤变得白皙水润。

5、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要改善皮肤暗黄粗糙的问题,首先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正常作息,补充足够的水分,日常注意纾解精神压力等,能够有利于皮肤和各个器官慢慢调理恢复,改善皮肤状态。不要通宵熬夜,少吃油炸、烧烤类的食品,时刻保持皮肤干净清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美容 问题肌肤 皮肤暗黄

导致皮肤暗黄的原因 如何有效改善皮肤暗黄?

肤色暗黄不仅让人难以用素颜见人,而且会显得皮肤老化年龄增大。特别是在熟龄阶段,会让人在第一印象里就减分,那么皮肤暗黄究竟是如何引起的呢?……详细>>

皮肤暗黄是什么原因导致 如何改善皮肤暗黄状态

皮肤暗黄会让整个人看起来黯淡无光,用粉底液遮盖只能暂时缓解,但是真正去黄还是要从内做起对症下药,那么皮肤暗黄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如何有效……详细>>

因气色暗黄女子相亲被男子嫌弃?如何有效改善肌肤

肤色暗黄怎么办?最近一项报告显示,几乎所有的女生出门都要化妆,原因是因为卸妆的话脸色暗黄根本无法见人。更令人觉得过分的是,一个小伙子相亲……详细>>

食疗改善脸色暗黄

脸色暗黄怎么办?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补充营养缓解肤色暗黄症状。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教你5个祛黄的好方法

正所谓一白遮百丑,但是不难发现,我们平时生活当中,大多数人的肤色都是偏黄的,只有少数人的皮肤白里透红,这种黄指的是不健康的黄,有些是可以……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