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健身运动要恰当 运动过度会造成哪些不利影响?

2018-09-10 10:18:05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所以健康是很多人的追求,所以很多人都在进行不同类型、或不同程度的健康运动,能经常进行健身运动固然很好,但是必须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锻炼,否则将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

那么,健身运动要恰当,运动过度会造成哪些不利影响?

一、第二天肌肉酸痛

过度运动也是运动后的第二天,身体感到非常疲倦,肌肉酸痛会持续几天,而且很难恢复,连续三四天会感到很累,就像被别人殴打一样。这意味着之前绝对过度运动,超出了身体的耐受性。

二、头晕胸闷感

如果觉得在运动时有胸闷和气短、头晕和一点呼吸困难,实际上说,与身体能承受的运动量相比,这是一种过度运动。比较的严重性是会出现头晕或直接晕倒的感觉。

三、胃口不好

过度运动会导致食欲不振和没有胃口。有时不仅会失去食欲,还会出现恶心和呕吐。因为在运动期间血液被重新分配,所以更多的血液流向运动系统,并且内部器官的血液相应地减少。胃粘膜的血液减少,食欲自然降低。就像人们在紧张时不想吃东西一样,运动越多,食欲下降得越多,这通常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恢复。

四、连续几天持续疲软

过度运动后可能精神很差,反应也很慢。觉得身体特别疲惫,然后没有精神,身体非常柔软,然后反应很慢。健身活动结束后没有力气是正常的。一般来说,它会在活动结束后休息15分钟后恢复。但是,如果几天都无法恢复,则表明脾脏受损,因为脾脏主管四肢肌肉,并伴有腹胀没有食欲,这是应减少运动量。

五、睡眠质量差

过度运动后睡眠会非常糟糕,精神会紧张导致失眠、或深夜容易醒来,这种情况出现,可能是运动过量的结果,可能要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睡眠才能好起来。

六、恶心和口渴

运动后感到口渴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喝太多水,仍然会感到口渴并且排尿过多。这是一种异常现象,是大多数过度运动的先兆。此时,应该立即停止锻炼,如果在休息后无法缓解,则应检查胰腺的功能。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健身运动要恰当,运动过度会造成哪些不利影响。如果每天都能做一些健康运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有助于提升免疫力。但是凡事都有个度,如果运动过度,反而对身体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过度的危害 过度运动 运动

运动过度的5个表现

运动后身体疲劳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疲劳现象持续2~3天或者更久,就可能是运动过度的结果。这时就需要暂时停止运动,让身体得到充分恢复。详细>>

运动多久最合适 运动过度的六个表现

—般情况下,结合自身实际,每次锻炼持续时间以15 -60分钟为宜,其中保持或维持靶心率(上限)的锻炼时间为15分钟左右,其余时间都可以采……详细>>

减肥别追求速度 运动过度或反而增肥

女人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减肥,可是天天运动不仅体重不下降,反而越来越胖,是什么原因呢?原来运动不对还会增肥!详细>>

过度运动有哪几个信号?5个信号要提高警惕

现如今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不少人都在寻求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其中运动便是其中一种。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不仅能够让身材变得更加的……详细>>

挑选健身运动

首先,明确多功能健身产品的使用效果。应该具备一两种功能的产品,如想锻炼臂部肌肉就选臂力器,想锻炼腰腹部和腿部就选健骑机或健腹轮等。至于想……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