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日常排毒养颜怎么做 几款排毒养颜汤喝出好气色

2018-09-12 10:23:35      

美容养颜的汤深受女孩的青睐,也是健康养生的一种方法,特别是美颜养颜清肠排毒,喝汤实在是一个好方法。那么喝什么汤有利于排毒养颜呢?今天就一起来看看。

1、红枣黑木耳汤

材料:红枣15个、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做法:黑木耳浸水泡发后,去除去掉蒂头,撕成小块,红枣洗净去核切成细条状。将黑木耳和红枣放入蒸锅,加适量清水和冰糖,然后蒸一个小时即可。红枣黑木耳汤具有补益气血、强身健体的功效,黑木耳含铁量比较高,有一定抗肿瘤的作用,还可以帮助身体排出废物、清肺益气的作用,红枣健脾胃,补气血,常服这道汤,调理气血拥有红润肌肤不是问题。

2、花生红枣汤

材料:红枣10颗、花生米30克、桂圆5颗、适量冰糖。做法:花生和桂圆洗干净,红枣去核切小块。将花生、桂圆、红枣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沸以后转文火,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即可。花生红枣汤是一款既补血又养颜的汤,花生含有锌和维生素E,具有滋养调气、滋润皮肤、抗老化的作用,红枣是极佳的滋补品,两者一起食用可以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3、阿胶补血汤

材料:阿胶、龙眼肉、大枣、仔鸡、桑葚、墨旱。将阿胶蒸软备用,再将墨旱、大枣和鸡洗干净,再切好葱姜蒜一些配料就可以放入锅中煮了,最好将一些配料放入鸡的肚子里面煮,这样能让汤和鸡都更加的入味,要炖一个小时的时间。功效:具有补血调经,气血不足和肝肾阴虚的都很有效果。

4、木瓜银耳汤

材料:银耳、木瓜、红枣、冰糖。将银耳发泡好放入锅中煮,再放入红枣煮半个小时, 最后加入木瓜和冰糖煮五分钟即可。功效:能达到美容养颜,补气补血的效果。彦茶含有阿胶的成分,对养颜补血的效果很好的。仅仅的食疗补血养颜是不够的,建议配合雪彦茶进行调理,效果更好。

5、猪脊骨汤

材料:猪脊骨,党参,红枣,桂圆肉,枸杞子2,芡实。将猪脊骨切块洗干净放入开水锅出血水,再用冷水洗干净放入锅中,再加入党参,红枣,桂圆肉,芡实加入适量的清水加盖大火煲开后,转小火煲一个小时,再加入枸杞煮10分钟即可。功效:猪脊骨汤是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特别是对于气血不足的女性们很有用,体虚体弱的人群也适合。

6、双红补血汤

材料:红枣10克、南瓜500克、红糖适量。做法:红枣洗干净去掉核,南瓜削皮挖瓤后洗干净,切成块。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红枣、红糖、南瓜全部放入锅中,用文火将南瓜煮烂即可。双红补血汤是一道很好的美容养颜汤,南瓜可补中益气,红枣滋阴养血、补脾胃、益气生津,红糖具有活血补血、散寒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以使肤色红润,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养生 美容汤 排毒养颜

排毒养颜喝什么汤

将藕、胡萝卜、苹果切成小块,一同放入果汁机内绞成汁,再用少许蜂蜜调味饮用。藕含有大量的磷、钾及多种维生素,胡萝卜、苹果所含的果酸、胡萝卜……详细>>

排毒养颜的日常食物

这是在奶制品和豆制品的完美组合,因为这两者都难于消化,所以简单的转换成杏仁牛奶是一个简单又完美的方法帮助你清洁皮肤,让你看起来更加容光焕……详细>>

9款排毒养颜补水美容汤

山楂15克、金银花5克、赤小豆200克、冰糖100克。先将山楂、金银花同入锅内、加水适量、煮20分钟后、滤去渣质、入赤小豆同煮至烂熟、放……详细>>

排毒养颜怎么吃?推荐5款美容食谱

排毒是一个难题,虽然排毒方法五花八门,但是在压力的驱使下,排毒的很多方法效果甚微。所以,排毒,更需要排压,以下介绍的几种排毒方法和排毒食……详细>>

排毒养颜的食物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肌肤,保持肌肤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黄瓜还能抑制糖……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