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这6招助你消除老年斑 照着做招招都见效

2018-08-30 02:42:31      

老人斑在医学上也称之为中老年斑,老年斑的形成意味着人体内脏正随着年龄的变化而衰老,老年斑也标志着人的体身体在渐渐老化。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后,色素会在皮肤的表面产生色素堆积,形成了大家所周知的老年斑。老年斑在医学上也称之为中老年斑,是一种老年性色素斑。人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体机能下降、加上不规则的生活规律,便引起细胞代谢功能减弱,体内氧化而产生的色素斑。但如今一些年轻人脸上也出现了老年斑,这多和生活习惯和紫外线照射有关。

那么,老年斑的产生原因有哪些?

一、人体色素分泌失调

形成老年斑的黑色斑点是一种名为脂褐质的色素导致的。当生活不规律时内分泌系统发生紊乱,体内色素出现分泌失调,黑色素不能从人体内及时排出,造成大量的色素聚集在皮肤表面,形成我们所能看见的斑点。老年斑对面部皮肤的破坏力也是极大的,能在短时间内蔓延破坏皮肤。

二、生活习惯不规律

对于一些生活压力过大、心理负担过大的人,特别是一些长期面对电脑工作,经常过度接受辐射的人,更容易出现老年斑。同时,在平时生活中的饮食作息不注意也会加剧老年斑的蔓延和生长。

对于脸上的老年斑如何祛除?

老年斑是自然的生理现象,但是只要方法得当,也能有效预防和淡化斑印。具体如何做呢?

① 良好的作息。不少年轻人还没上年纪就已经冒出老年斑了,这根本上和作息逃脱不了关系。因此应控制良好的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并加以适当的运动。

②加强营养。当身体渐渐老化,我们更应该注意起人体缺乏的营养。随着年龄的增长应多补充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E、甲硫酸铵、半胱氨酸的食物。

③防止紫外线。紫外线会促进我们皮肤的老化,产生色斑。涂防晒不仅是为了防黑,还是防老。一年四季都是有紫外线的,因此没有太阳也涂防晒。

④口服维生素E。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功能。老年人可以通过口服维生素E,达到淡化色斑的效果。

⑤采用打磨技术和低温冷冻术来去除老人斑。这是一种通过手术的方式达到去除老人斑最快的一种办法,但通常很多老人都不选择,更倾向于按摩的方法。

⑥面部按摩。这是在日常生活中要坚持做的一点。额部、眼部、脸部,经常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在日常护肤过程中经常配合手法去按摩脸部,护肤品再加以辅助,促进淡斑。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除老年斑的方法 老年斑原因 老年斑

你真的了解老年斑吗?有哪些去除老年斑的小妙招?

老年斑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一般都发生在面部,就会严重影响外观形象,而且会预示着身体衰老的程度。很多老年人认为老年斑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详细>>

自我按摩助消除老年斑 学会这4招

老年斑,全称为“老年性色素斑”,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属于一种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一般多……详细>>

老年斑是怎么回事?这十种食物可预防老年斑

说到老年斑,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毕竟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老人脸上有老年斑的。那老年斑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山楂蛋清消除老年斑

中医认为,老年斑是由于年老后气虚血瘀,不能上荣营养面部所形成。治宜益气养血、活血化瘀。若经常以山楂蛋清敷面治疗,往往可获得满意效果。详细>>

只有老人会长老年斑吗?老年斑是怎么回事?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老年斑,都知道老年斑的发生会让皮肤变得暗沉松时,而且还会出现大小不一的斑点。而这些斑点的出现会影响到外观,由于在生活中……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