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哪些疾病会造成经常手麻?5种治疗手麻的药物

2018-12-21 10:17:45      

手麻是一种很多人都遇到过的情况,因为它的常见性大部分人都不会对其太过留意。但是,经常左手麻很有可能暗藏着多种疾病!那么有哪些疾病会造成经常手麻?治疗手麻该用什么药好呢?下面就和大家详细介绍,一起来看看吧。

有哪些疾病会造成经常手麻?

1、末梢神经炎引起手麻。老年人如果长时间没有摄入身体所需的营养、长期消化吸收功能差,容易导致因身体营养不良造成的末梢神经炎,导致经常性左手发麻。

2、颈椎病引起的手麻。颈椎病是现代社会人们多见的疾病,其症状表现多种多样,其中之一就是手指发麻,大家可以通过做颈椎X线片帮助诊断。

3、慢性酒精中毒可引起手麻。经常喝酒的人要提高警惕,如果出现手掌发麻,这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出现了酒精中毒。如果不能及时做出有效治疗,就会造成身体各个器官功能出现不可逆转的病理损害,如慢性消化道炎和溃疡、酒精中毒性心肌炎、脂肪肝或肝硬化、中枢神经系统变性或脑萎缩。

3、中风引起手麻。手麻另一常见疾病便是中风。“凡人初觉大指、次指麻木不仁或不用者,三年之内有中风之疾。”虽然经常手麻不一定就会引发中风,但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经常出现肢体麻木、头晕目眩、舌头发胀的症状,而且患有三高等疾病,就要多加注意,警惕中风的发生。

治疗手麻该用什么药好?

1、镇痛药

这一类药物主要用于神经根引起的损伤性炎症,主要药物有:阿司匹林、消炎痛、奇诺力等,有消炎镇痛的效果。

2、使肌肉松弛的药物

这类药使肌肉的痉挛得到缓解,解除了对脊髓、神经、血管的刺激。例如:妙纳。

3、镇静剂

镇静剂能减轻神经的兴奋性,也能使肌肉的紧张得到缓解,适于精神兴奋、紧张、激动的病人。

4、改善脑部血流供应的药物

常用的药物有:维脑路通片、尼莫通片、尼莫通注射液、脑通片、脑通注射液。

治疗手麻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缓解疼痛,改善微循环,消除手指发麻的现象,积极采取治疗手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糖尿病也会常手麻 常手麻警惕5种病

生活中,出现手麻脚麻都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很多人不会因此而引起重视。你可能不知道,出现手麻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那么,手麻是什么原因造成……详细>>

经常手麻是怎么回事?小心这3大类疾病找上门

绝大多数的人都有过手麻的经历,有的时候老年人不经意间出现了手麻,有的时候年轻人因为太累而出现了手麻,但不管是怎样的手麻,大家好像都不是太……详细>>

经常手麻或是身体在暗示你,4种疾病或已上身

通常情况下,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会使得手脚得不到充足血液滋养,从而引起手脚麻木,不过稍微活动后就能缓解。若总是出现不明原因手麻且持续需引……详细>>

手麻或者糖尿病信号!专家称手麻警惕4大疾病

在临床工作中,手指发麻是较为常见的症状。引起这个症状的原因众多,按照发病率从高到低,诊断排序依次为颈椎病、一过性脑缺血、糖尿病、末梢神……详细>>

总是手麻到底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手麻在平时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症状,有些是正常的手麻,只需一定时间就能够缓解,而有些则是疾病因素所致,其实很多疾病的症状表现都有手麻,我们……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