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吃饱站半个小时可以减肥吗?

2018-08-09 10:41:07      

减肥是很多女孩都会一直坚持做的一件事情,到现在为止减肥的方法非常的多。因此爱美的女性可以针对自己的特点进行方法选择,特别是很多人在饭后都喜欢站立一段时间,这样的方法真的可以减肥吗,下面让我们来详细的看一下吧。

吃饱站半个小时可以减肥吗?

很多人在吃了饭以后都会选择站立半个小时,认为这样不会导致脂肪形成。专家表示,站立也是有一定讲究的,站立的时候必须加紧自己的臀部,把整个背部、小腿紧紧贴在墙上,臀部、背部和腿部要保持一条直线,几分钟以后就会感觉非常的累,这样坚持十五分钟,每天坚持做一次,一周以后就可以看见非常明显的效果。不但可以瘦腰,而且还可以瘦腿、脖子、脸都会发生变化。

饭后马上健身的危害是什么?

1、影响减肥的效果

如果吃完饭马上进行运动,就会导致人们身体里面副交感神经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这个时候运动不但会影响身体的消化,还会导致减肥的效果受影响。专家表示,最好的运动时间是在吃饭以后的三个小时。

2、肠胃刺激导致不良反应

正餐后,肠胃中的食物会随着运动而出现波动,使胃会引起机械刺激,引起胃痉挛,引起恶心等不良反应,所以说饭后不能马上站立。在吃了饭以后两到三个小时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运动。根据自己身体的情况逐渐加量。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3、严重影响人体正常的消化功能

如果吃完饭以后马上运动,会导致血液不流通,减肥的时候需要大量的血液来传送氧气,吃完饭以后大量的血都集中在人体的肠胃部分,很容易导致消化系统出现障碍,引起消化不良。特别是对于肠胃本来就不好的朋友们,一定要避免吃完饭以后马上做一些运动。

吃完饭立刻可以做的运动就是清洗碗筷,很多人在车上饭以后马上就会远离饭桌或者厨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这是增肥的恶性循环,在吃饭半个小时以内,不可以做剧烈的运动,但是可以做一些轻微的运动,比如帮家人收拾碗筷或者抬抬胳膊、踢踢腿,有助于胳膊上的赘肉消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饭后马上健身的危害 减肥 吃饱站半个小时

每天靠墙站半小时 减肥又健脑

减肥,是大家并不陌生的话题。有一种每天靠墙站减肥的方法,这种方法既避免没了吃完饭就坐着或躺着的不良习惯,又可以帮助消化,减少脂肪的堆积,……详细>>

每天晚上走路半小时能减肥吗?

少吃油炸食物,炸鸡、薯条、或盐稣鸡,都是外面裹了一层厚厚的油炸面糊,虽然增加了口感,却吸收了过多的油脂。一不小心就吃下了一天所需的油脂量……详细>>

饭后不宜马上运动 打球宜两个小时后最佳

 很多上班族晚上下班吃完饭之后就是运动,其实这种做法低有害健康的。那么,饭后多久运动才是最适合的呢?详细>>

春季每天慢跑半小时能减肥吗

慢跑,属于减脂训练,主要是减去你身上多余的脂肪。(慢跑30分钟以上,消耗的热量有70%是脂肪;慢跑40分钟以上,则有80%是脂肪)。每天……详细>>

晚饭后散步真的可以减肥吗?

饭后散步时许多人选择的锻炼方式之一,一方面是因为人们白天在公司上班比较忙碌,的确是没有时间去锻炼身体。尤其是对于那些白领一族,出去活动活……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