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想长寿要做好哪些事?这4件事是关键

2020-05-27 06:51:05      

养生,养是指修养、保养的意思,生指生命、生活,原本指道家学说上用各种方法延续生命,抵抗疾病。现在很多人通过养生来增强体质、延长寿命。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好习惯,不仅能帮助维持健康,还能帮助大家更有效地养生。

想长寿要做好哪些事?

1、早起喝一杯温开水

晨起时,身体内残留着前一晚上代谢所产生的毒素,大多都堆积在宿便里,晨起喝一杯温开水,不仅能唤醒身体里五脏六腑的活性,还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身体排除宿便,但不能喝凉水,喝凉水容易刺激肠道,使身体受寒。尤其是女性,经常吃凉食还会导致宫寒,体虚肥胖。所以即使在炎炎的夏日,温度再高也决不喝凉水。但必须注意,晨起刷完牙再喝水,否则会把口腔内的牙垢、毒素带入体内。

2、睡前吃一根香蕉

香蕉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对健康有益,能够帮助增强免疫力,因为我们睡眠时代谢减慢,所以晚餐需清淡饮食,睡前一个小时之内不能进食,否则容易导致胃积食,消化不良、肥胖等问题。并且睡前半小时不能喝水,否则第二天起床容易水肿。所以最好选择在睡前一个小时的时候,吃一根香蕉,能够帮助我们有良好的睡眠,消肿利尿,而且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第二天晨起排出宿便。

3、坚持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想要延长寿命,自然是少不了运动。即使工作再繁忙,也要每个星期抽取三到五天,跑跑步,打打球。同时,跑步量不可过大,注意保护膝盖,运动之前一定要热身,这样可以减小在运动过程中的肌肉受损。年纪过大的群体可以选择太极、散步等,既健康又不吵闹。总的来说,坚持运动不仅可以激发生命的活力,还能强生健体,增强体魄,提高免疫力,还能消耗每日饮食多余的热量,防止高血糖、肥胖等疾病。

4、饮食清淡

想要养生,当然得拒绝一切重油烟、高糖高脂肪的食物,一日三餐都得规律,合理的搭配,营养均衡,坚持三低饮食,也就是低糖、低盐、低脂,不仅能有效的预防高血脂、高血糖,还能减轻身体的代谢负担,使身体保持年轻的状态。

温馨提示

养生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日常微小的习惯,来尽量保证身体健康,减轻身体的负担,尽量使身体处于年轻的状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的好习惯 养生常识 健康的好习惯

晨起做好6件事,让你健康长寿

一天之计在于晨,这句话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早晨对于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要掌握早晨起床之后所需要做的事情,如果能够做对做好,不但能……详细>>

想长寿so easy 卧室4件小事助男人长寿

卧室是人们每天休息的地方,也是可以培养伴侣间亲密关系的地方。而就在这个温馨的空间,只要简单完成几件事,就可以帮助变得更长寿。详细>>

饭后常做这4件事 健康更长寿

饭后你知道如何正确养生吗?其实饭后养生也很重要,可以让你变得更健康、更长寿。饭后这4件事儿你做过几件呢?详细>>

50岁后的老年人,做好这5件事,健康长寿不是事!

50岁之后就会逐步的进入老年状态,这个时候身体的各个机能都会变得比较差,所以就比较容易生病,因此50岁之后人们更希望自己能够身体一直健康……详细>>

健康养生必须做到哪些事情?建议要做好这7件事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都注重平时的健康养生,但是要有正确的养生方式,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应该怎样健康养生。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