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促进睡眠 > 正文
激动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肝性脑病颅内压增高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

如何培养孩子好睡眠 这些方法让孩子睡眠变优质

2018-08-03 10:11:26      

睡眠对一个人的影响是极其重要的,何况是孩子。它对身体的发育和精神上的休息都起到重要的作用,成年人需要好的睡眠,孩子就更需要优质睡眠了,那么究竟如何培养孩子的优质睡眠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改善孩子的睡眠习惯的因素:

1、睡觉环境因素

保持卧室空气流畅,夏季气温在25-27度左右,冬天被子别太厚或太薄,穿衣太多对睡眠质量也会有影响的。

2、食物因素

睡前吃太饱会影响睡眠,睡觉前不能食用大量的高糖高脂和难消化的食物,晚饭也不要吃太多,这样会不利于好睡眠的。

3、情绪因素

情绪激动时一般不易入睡,在睡觉前不能让孩子过量的运动,杜绝剧烈运动,太兴奋的情绪状态很难进入睡眠的,可以借助温暖的灯光和轻柔的音乐伴着孩子入睡,给孩子一个睡前安抚的工作。

如何培养优质睡眠?

1、营造安静舒适环境

首先宝宝需要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这样才能睡得饱,睡得香,如果是婴儿时期的宝宝,需要喂奶换尿布的,动作要轻点,尽量别吵醒宝宝,让宝宝有个好睡眠。

2、养成规律的睡眠时间

每天睡眠都要养成规律的睡眠时间,不能让孩子夜睡,白天也不能让孩子睡太多,会导致晚上不想睡觉的弊端。

3、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对于比较小的孩子,在晚上哭闹的时候,要观察几分钟再看看,如果无法自己继续入睡就需要给予安慰了,对于大点的孩子,在晚上哭闹的时候,要考虑到孩子哪里不舒服,及时处理,严重的话要及时就医。

4、使用单独卧室

要孩子培养优质睡眠,就要给予孩子单独的卧室,孩子会看到有伴一起玩而不肯睡觉的,注意在学龄前需要睡10-12小时左右。

5、选择好床上用品

床上用品需要考虑到孩子的年龄和身体,不选择软床,对孩子的脊椎发育不好。

6、培养孩子独立习惯

如果是小婴儿可以放入摇篮睡觉,不建议家长抱着或摇着,需要自己养成睡觉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睡眠方法 培养睡意 优质睡眠

晚睡会引发什么健康问题 如何帮助孩子培养优质睡眠

孩子的睡眠应该从小培养,如果老是晚睡会造成很多的健康问题,那么究竟晚睡会引发什么健康问题呢?如何帮助孩子培养优质睡眠?现在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培养孩子专注力?有9个小技巧

很多父母在平时会发现自己的孩子总是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总是三心二意。其实孩子的注意力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提高的,当我们看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时……详细>>

如何培养孩子的延迟满足能力

延迟满足是孩子的一种能力,是控制自我欲望的能力,也许我们把培养延迟满足的能力说成培养自我控制的能力,这样,父母就不再会出现概念的混淆和困……详细>>

如何改善培养孩子的记忆力

孩子们在成长时需要记忆大量的知识和信息,学习成绩和智力水平的好坏也取决于记忆力的强弱。不过,记忆力越好就越聪明也是片面的说法,最主要是要……详细>>

睡眠不好会影响生育?教你4招拥有好睡眠!

睡眠对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的睡眠对身体有益,可以恢复身体机能,也可以让身体排毒。缺乏睡眠会带来很多健康方面的问题,比如影响生育能力。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