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黑眼圈竟然跟身体疾病有关?如何治理黑眼圈?

2018-07-27 11:35:39      

黑眼圈不仅仅是影响皮肤和颜值问题,因为黑眼圈类型的不同,可能反应的是有可能出现的身体问题,那么黑眼圈的种类究竟有哪些呢?如何有效治疗黑眼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哪些问题会诱发黑眼圈产生?

1、胃炎肾亏

黑眼圈特点为范围大,颜色深或呈浅蓝色。有胃炎或者肾亏的朋友们很容易会引起黑眼圈,长期消化不良或者食欲减退的朋友们胃炎发作的话,黑眼圈也会加重。引起肾亏很大原因是因为生活作息不健康或者性生活过度等,平常朋友们除了要保持良好作息,还需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哦。

2、肝脏疾病

其黑眼圈特点为眼眶或者脸部周围会出现色素沉着。原来肝脏疾病也会引起黑眼圈,肝功能不正常,肝脏肿大等原因容易导致黑眼圈长期存在。有肝脏疾病的朋友们最好采用静养和食疗法,想要减轻肝脏的负担,可以多补充营养修复损坏的肝细胞从而恢复肝功能。平常可以多吃鸡蛋和肉类,能为肝脏补充所需的糖分和代谢需求。平常应该多坚持低脂饮食,这样对于肝脏的健康非常有利。

3、经期紊乱

其黑眼圈特点长期存在,颜色较深。原来经期紊乱还会引起黑眼圈?相信这一点是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不知道的。经期紊乱为什么会引起黑眼圈呢?因为经期紊乱会扰乱内分泌以及气血不畅,气血循环不好容易引起血淤失常,久而久之这就形成黑眼圈了。除此以外,经血量过多或者有功能性子宫出血也很容易引起黑眼圈。女性们可不要忽视自己的经期紊乱了,不仅仅会引起沉重的黑眼圈,还会影响子宫健康影响受孕哦。

消除黑眼圈很重的小窍门:

1、如果你早上起来发现黑眼圈很重,不妨将一个鸡蛋煮熟,然后去壳用小毛巾包裹住,合上双眼后用鸡蛋按摩眼睛的四周,即可快速去除黑眼圈。

2、黑眼圈比较重的人,可以试下蜂蜜敷眼睛周围。建议洗完脸后让脸上的水自然干,然后在眼周涂上蜂蜜并按摩几分钟,等待10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

3、洁面后,将切成薄片的土豆片直接覆盖在眼睛周围,大约5分钟后换一次土豆片,连续敷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有效去除黑眼圈以及缓解眼周疲劳了。

预防黑眼圈很重的方法:

1、保持规律的作息,每天睡眠充足,以及保证精神愉快。

2、加强日常的用眼卫生,避免眼睛过于疲劳。

3、均衡膳食,每天都要保证充足的维生素A和C的摄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自测 黑眼圈 身体疾病

哪些习惯导致长黑眼圈 如何有效去除黑眼圈

明明睡得很好,却还是有黑眼圈?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除了熬夜引起的黑眼圈,还有哪些习惯会导致黑眼圈呢?有黑眼圈应该怎么去除?今天我们就一起……详细>>

黑眼圈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如何缓解黑眼圈?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有黑眼圈的困扰,很多人认为黑眼圈只是因为熬夜而引起的,这其实是一种片面的想法。熬夜的确会引起黑眼圈,但是也有其……详细>>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 如何去除黑眼圈?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详细>>

黑眼圈许是肾发出警告 黑眼圈是四种疾病的征兆

人体的各个器官都与健康息息相关。眼睛也不例外。当眼睛发生黑眼圈,并持久不消退时,可能是疾病的征兆。中医认为,黑眼圈是机体失衡的一种现象,……详细>>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

黑眼圈是由于熬夜、情绪波动大、眼疲劳、衰老导致眼部皮肤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形成滞流;组织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谢废物积累过多,造成眼部色素沉……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