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身体发出哪些信号说明贫血了?

2018-07-23 10:11:09      家庭医生在线

血是生命之源,健康之本,血液对人体无疑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人体一旦出现贫血,身体上会出现各种不适现象,也就是身体会发出贫血的信号。一旦出现这些贫血信号,就需要警惕了。

贫血后身体发出的信号主要有以下这些:

一、不明原因的头晕,如果经常出现头晕症状,那么通常与贫血有关了。还有就是与心脑血管方面的病变有关,尤其是有可能是脑中风的前兆。

二、贫血有可能会出现气急或呼吸困难,这是呼吸中枢低氧或高碳酸血症导致的。

三、贫血还会出现疲乏、困倦,这是因肌肉缺氧所致。这也是贫血最常见和最早出现的症状。

四、贫血会出现食欲减退、腹部胀气、恶心、便秘等症状,这是贫血最多见的症状。

五、贫血会出现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嗜睡等,均为常见症状。晕厥甚至神志模糊可出现于贫血严重或发生急骤者,特别是老年患者。

六、当指甲颜色发白,就一定要小心贫血了。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因为长期服药的原因,会对人体的血液系统造成损伤,很有可能会出现贫血的现象。

七、贫血的妇女患者中常有月经失调,如闭经或月经过多。在男女两性中性欲减退均多见。

八、贫血是会出现皮肤、粘膜、结膜以及皮肤毛细血管的分布和舒缩状态等因素的影响。一般认为睑结合膜、手掌大小鱼际及甲床的颜色比较可靠。

九、贫血严重者可有轻度蛋白尿及尿浓缩功能减低。

十、心悸为贫血最突出的症状之一,有心动过速,在心尖或肺动脉瓣区可听到柔和的收缩期杂音,称为贫血性杂音,严重贫血可听到舒张期杂音。 十一、健忘,如果年纪轻轻就出现了健忘现象,很可能跟体内红细胞不足有关,这时候就容易造成贫血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6个症状说明你已经贫血?2种方法来补血!

贫血的人血液携带氧气能力下降,血容量同样下降,从而引起一系列问题。若持续性贫血会影响生长发育,各个系统供氧不足,造成身体脏器功能减退,儿……详细>>

贫血有哪些病因?贫血有哪些症状?

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有贫血的现象,长期贫血对健康来说是极其不利的,所以建议大家要及时为身体补血。另外,贫血也是有一定症状和病因的,建议大……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8个异常,十有八九是贫血!

缺血是机体主要的病理改变之一,由于血液循环等原因导致的机体某个器官出现缺血,引起的疾病有心肌缺血、脑供血不足、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等。那么其……详细>>

怕冷掉发严重 女人贫血早衰有九大信号

女性相比于男性而言,较容易出现贫血的,这主要是因为女性的生理特点决定的,因为女性一生当中是会遇到2个特殊生理期:月经期、孕产期,这两个期……详细>>

身体发出什么“信号”说明前列腺炎在路上?

对于男性来讲,前列腺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生殖器官部位,在平时如果没有多加注意保护好前列腺,很容易让它发生问题而导致生殖系统跟着受到影响。而其……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