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生长障碍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生长痛

要想长高应该怎么办?应该具备这3个条件!

2019-06-06 11:43:33      

你的身高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遗传和环境因素。尽管决定你身高的几个因素超出了你的控制范围,但也有一些因素,你是可以通过后天努力改变的。一旦你的生长板关闭,你的身高就会保持不变。但是,在窗口关闭之前,你可以使用以下技巧和练习来充分发挥你的潜力。你年轻时的所作所为可能会影响你长多高。虽然这些方法不能一定保证你长高,但是拥有健康、低压力的生活方式会增加你达到最大潜在身高的几率。

要想长高应该怎么办?应该具备这3个条件!

1、明白基因是无法改变的

要明白,你的大部分身高将由你家庭的遗传决定。身高是一个多基因性状,也就是说它受到几个不同基因的影响。有两个矮的父母并不一定意味着你会矮,就像有两个高父母不会让你成为一个巨人一样。但是,如果你家里的大多数人都很矮,那么你也很可能很矮。不过不要气馁。事实上,直到25岁左右,你才知道自己会有多高。

2、避免生长障碍因素

你可能没有多少办法来增加你的身高,但是你可以采取一定的方法确保你的自然身高不会因为环境的影响而缩短。药物和酒精都被认为是导致发育迟缓的原因,如果它们在你年轻的时候被摄入,营养不良也会使你无法达到你想要的身高

咖啡因真的阻碍你的成长吗?科学研究表明咖啡因不会阻碍生长。然而,咖啡因确实有更高的几率使你无法正常而健康地睡眠。儿童和青少年需要大约9个半小时的睡眠,咖啡因可能会损害你获得如此多睡眠的能力。

吸烟真的阻碍你的成长吗?吸烟和二手烟对身体质量指数( BMI )的影响没有定论,但是根据哥伦比亚大学的互联网健康资源:“现有的研究表明,吸烟或接触二手烟的儿童比不吸烟或不吸烟的儿童短。“

3、睡个好觉

研究表明,成长中的青少年和学龄前儿童每天晚上需要8.5至11小时的睡眠。你大部分的成长都是在睡觉的时候进行的。这是因为你的身体在休息时会生长和再生组织。让你的睡眠环境尽可能平静,尽量消除噪音和不必要的光线。如果你入睡有困难,试着在睡前洗个热水澡或者喝一杯洋甘菊茶。

睡眠不足会阻碍你的成长。睡觉时尽量保持身体挺直。你的脊柱必须尽可能直。仰卧,胳膊和腿伸向床脚。不要用力或用力伸展四肢。让你的身体完全放松。如果你觉得舒服的话,你可以让你的头向右或向左转动,弯曲你的手臂。重要的是尽可能保持你的身体(躯干和腿)笔直。这种姿势在最初几个晚上可能会让人不舒服,但你的身体很快就会习惯这种睡眠方式,不久你会发现不仅多了几厘米,而且睡得更舒服。

记住上面的几点,不要为自己的身高感到气馁,努努力,你也会长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人工授精的条件是什么?人工授精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在近些年因为环境饮食以及其他方面让很多人的受孕能力越来越下降,有很多新婚夫妇在结婚后进入备孕期总是不能成功受孕,在尝试各种方法后因为总是……详细>>

如何帮助小孩子长高?影响孩子长高有四因素

孩子身高是父母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毕竟比起健康而言,身高是第二位的,这直接影响到孩子将来的择偶、就业等问题。作为父母都希望孩子的身高能够超……详细>>

长高的穴位有哪些?

长高的穴位?长高的穴位:详细>>

按哪个穴位助长高 盘点长高穴位

个子比较矮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长高些,想让孩子长高要注意合理搭配饮食、适量的运动锻炼,另外,也可以试试按摩的方法,那么,按摩哪些穴位……详细>>

孩子长高吃什么?推荐6种有助长高的家常菜

众所周知,身高与遗传、营养因素有关。这足以说明营养因素对于孩子长高的重要性。另据研究证明,90%以上的女孩身高增长最快的年龄在11-13……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