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三伏天要避免的几件事

2019-06-30 07:44:31      

马上就要进入三伏天,三伏天是一年中最让人难受的季节,气温高、紫外线强烈、空气湿度也比较大。这种天气会使人体力消耗加大、水分流失的更快,很容易导致一些心血管疾病的产生。

三伏天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避免这几件事

1、贪凉吃冷饮

很多人为了快速降温,喜欢吃生冷的东西,喝冷饮吃冰激凌,这种做法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伤害,尤其是伤胃。在这种炎热的天气里,更加不应该吃冷的东西,夏天正是身体进行修养的好时机,饮食上要忌生冷,尽量不吃冷饮,多喝温开水。

2、洗澡之后湿着头发睡觉

夏天因为一天出汗很多,身体温度高,很多人习惯在睡觉之前洗个澡,但是,不把头发吹干就睡觉,这种做法,会使“湿邪”进入体内,这种情况往往会导致偏头痛等症状的出现,要尽量避免。

3、对着空调直吹

空调是很多人的解暑利器,从炎热的室外回来,经常将空调温度开的很低然后直直的吹,这样温差变化过于巨大,会对身体脏器官产生不利的影响。而且,空调直吹,对身体关节和颈椎等重要部位会产生伤害,会导致炎症的发生。

4、睡眠不足

夏天,人本身会容易感到疲乏劳累,休息不过来,这种情况下,很多人还会熬夜工作、看球等,这样对身体造成的负担更大。炎炎夏日,身体需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最好养成睡午觉的习惯。长期睡眠不足会对身体和精神产生双重伤害。

5、长坐不起

夏天人容易产生疲累感,本身就累得不性,因此坐下或者躺下就不想起来。这种做法不仅不会使身体得到好的休息,反而会加重这种疲劳感,虽然夏天很炎热,但身体也需要适当的运动排汗。

6、肆意进补

夏天的身体比较虚弱,随意吃补品可能会使人虚不受补,因此一定要特别注意,选用一些性状比较温和的补品,比如西洋参等。

7、过分暴晒

夏天的一个特点是紫外线比较强烈、阳光充足,强烈的紫外线会伤害皮肤细胞,严重的会引发皮肤癌,而且要注意戴眼镜,避免直接看太阳损伤眼睛。

炎炎的夏日,要注意的问题比平时更多,上面说的这些方面要尽量避免,而且最重要的是身体出现不适要注意及时就医,尤其是开空调,温度不宜太低,且要注意通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伏天的禁忌事项 三伏天的禁忌 三伏天

三伏天很难受?别慌,这4个养生秘诀助你健康度过三伏天!

三伏天,即便没听过也没关系,只要知道是在小暑与处暑之间就可以了。那赶紧翻开日历,看看今天是不是属于三伏天。进入三伏天后,会出现多种身体不……详细>>

三伏天养生要注意 一定要避开这4个禁忌

三伏天的气温很高是一年中最闷热的时候。其实三伏天也是养生的最好时节,但是一定要掌握合理的方法和良好的生活规律。在三伏天也有很多的禁忌,如……详细>>

三伏天饮食应该注意什么?记好5点,健康养生度夏

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又潮湿闷热的时候,一般经历40天。夏季暑湿,特别适合清补,但很多人喜欢喝冷饮,结果使得湿气入侵体内,脾胃受损,消化……详细>>

三伏天最易犯哪些坏习惯?看看你中招了吗?

一年中最热的莫过于三伏天,共经历40天。虽然现在已经立秋,但天气仍然很热,稍微一动就会大汗淋漓,再加上不良的生活坏习惯,会使得疾病入侵身……详细>>

超长版三伏天已上线!趁“热”收下这份避暑模板

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最潮湿、气压最低的时间段,全国多个地区进入持续高温模式,一共持续40天。今年三伏天格外热,多个省份出现热射病死亡……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