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年轻人应该怎么养生?年轻人养生要注意哪些方面?

2018-07-12 11:49:24      

近年来,由于网络、电视、传统纸媒等等传媒渠道对养生之道大肆宣扬,甚至弄虚作假导致很多人一谈到养生就会对此嗤之以鼻,更何遑精力旺盛的年轻人?这么年轻养什么生,其实不是这样的,不管是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应该注意养生。现在用年轻的身体拼出来的以后优质生活,别到老无法享受,只能在病床上追悔莫及了。那么年轻人该如何养生呢?下面的几点笔者认为是相当重要的:

年轻人应该怎么养生?

1、避免晚睡。

年轻人在工作中不具备前辈们的经验和智慧,交代的工作任务可能无法按时完成,导致经常熬夜工作。熬夜对身体的损害是致命的。要牢记:睡觉是养生第一要素,拥有一个良好的作息时间比任何营养保健品都要好。

2、坚持运动。

现在上班族的工作环境一般都在封闭的高楼大厦内,并且绝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伏案工作,活动量严重不足。因此可以在空余时间多多进行体育锻炼,打球跑步,跳绳撸铁,甚至可以在晚上的广场上与大爷大妈翩翩起舞。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不仅对强健身体大有裨益,还能锻炼我们的意志力。

3、禁止酗酒。

酒文化在中国拥有独特的地位,逢年过节,朋友聚会都会在酒桌上忘我畅饮,少量的饮酒对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是有抑制作用的,但是切忌贪多,甚至发生酗酒的行为。新闻报道的喝酒误事,酒后失态的行为还少吗?长此以往,更会危害我们的健康。我们要量力而行。而且真正的朋友跟合作并不是通过喝酒就能建立牢固的,真材实料才是最重要的。

4、保持好心态。

在很多影视作品或者小说中都出现过这样的情节:一位罹患癌症晚期的病人,生活依旧如常,乐观面对,活了一年又一年,使医生当初判断只能存活几个礼拜、几个月的结论成为笑谈。乐观的心态是病魔最可怕的反击者,它对于身体正向促进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别动不动就愁眉苦脸的,影响寿命哦!

5、保持饮食健康。

人类耗时几千年形成的饮食规律必然有其科学性和合理性,很多年轻人都不注重饮食,早晨不吃饭,中午薯片、汉堡等垃圾食品对付,晚上隔三差五暴饮暴食。这样的后果是导致很多年轻人都患有胃病,得不偿失。所以这句经典名言一定要记牢: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

年轻人养生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反而年轻人养生更应该得到重视。现在就转换你的观念吧,当身边人在透支身体的时候你在保养身体,未来当他们在病榻上辗转反侧的时候,你却在球场威风八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的注意事项 养生 年轻人

年轻人也需要养生 年轻人养生牢记7个养生秘籍

现在在网上,我们能看到很多新闻“第一批90后开始脱发”甚至于“第一批90后已经秃了”。这样的报道虽然有失偏颇,但不可否认,90后的压力越……详细>>

养生要从年轻时做起 年轻人养生要养成哪些好习惯?

养生这件事大家都不陌生,但说到养生,大家很自然的就会联想到上了年纪的人,貌似在大家的观念里年轻人是不需要养生的,这种想法大错特错。很多人……详细>>

年轻人该知道的养生之道有哪些?

之前在和一些同龄小伙伴聊天的时候,听见过这么几句话:“哎哟,这么注重养生,你是要**做长老啊?”“我还年轻,才不养生呢!”看来,小伙伴们……详细>>

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该如何养生?这些养生技巧要牢记

如今,很多九零后甚至零零后都开始关注养生问题,年度热搜词竟然变成“脱发”,养生不仅仅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才会重视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详细>>

男人养生应该从哪些方面做起? 要注意哪些事项?

现代男性的压力是相当大的,来自工作和家庭上的压力,经常会压得喘不过气来,长期如此会影响身体健康,患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几率也会上升。所以,男……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