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的重要性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夏天可以喝盐汽水吗?孕妇能不能喝盐汽水?

2018-07-11 10:18:08      

夏天是天气炎热的一天季节,只要轻微的活动就会大量出汗,特别是剧烈运动之后会有大汗淋漓的现象,这时候身体很容易出现缺水,所以在夏天应该多喝水来补充体液。

在夏天可以喝盐汽水吗?

其实在夏天是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盐汽水,盐汽水能够迅速补充我们因为出汗过多而流失的一些能量,可以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和营养物质,还可以迅速为身体补充微量元素。盐汽水实际上是包含了各种对人体有益的各种微量元素混合起来的一种电解质溶液,盐汽水含有钠离子和钾离子,还含有氯离子和硫酸根等。盐汽水的作用就是人们在剧烈之后或者高温工作等高强度运动之后迅速给人体补充人体的盐分和水分,这样能让人体的生理机能迅速恢复正常的状态。

盐汽水中含有少量的盐分,可以补充出汗的年轻人排出的盐分,而且能够降低人体的血液黏稠度,还可以起到降血脂的作用,所以盐汽水是适合在夏季喝的,特别适合高温作业以及高强度运动的人群饮用。年中的钠离子可以增强人体血管表面的张力,摄入过量的盐分可以让人体血流加快,可以导致血压升高,所以年轻人是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盐水来补充营养物质。

孕妇可以喝盐汽水吗?

孕妇是不可以喝盐汽水的,因为孕妇是一种特殊人群,在平时应该保持低糖低盐的饮食原则,如果孕妇喝盐汽水的话,就会导致血压升高,长期如此会引起高血压,那么就会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而且会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威胁。而且盐汽水会造成一定的刺激作用,会导致孕妇的肠胃消化功能减弱,会增加肠胃的负担本身孕妇就会有一定的妊娠反应,这时候再喝盐汽水的话,就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会加重妊娠反应。

孕妇在平时应该多喝白开水,同时还应该多喝汤,还可以多喝粥,这样可以补充孕妇人体所需要的水分,还可以补充营养物质,孕妇的饮食应该保持清淡,要吃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补充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而且也可以补充一定量的水分。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多汗的年轻人在夏天是可以适量喝一些年轻一岁的,是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恢复能量,但是孕妇和老年人以及儿童是不适合喝盐汽水,在平时最好是多喝白开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喝盐汽水 孕妇喝盐汽水 喝盐汽水

孕妇到底能不能喝茶呢?

孕妇在饮食上要十分注意,孕妇可以喝茶吗?孕妇是可以喝茶的,但不能多喝,不是所有的茶都适合孕妇,如果乱喝,会影响孕妇及胎儿健康!孕妇喝茶的……详细>>

高尿酸患者能不能喝牛奶?可以喝酸奶吗?

随着现在很多人生活饮食习惯不好,出现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这些年来出现了“第四高”,那就是高尿酸。高尿酸给人们带来的伤害是很大……详细>>

孕妇夏天要怎么喝水 这3种水孕妇不能喝

水是生命之源,对于我们的生存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孕妇,更要及时喝水。如何科学喝水是我们都必须知道的一个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总是等到……详细>>

孕妇能不能喝菊花茶

泡饮菊花茶时,最好用透明的玻璃杯,每次放上四、五粒,再用沸水冲泡即可。饮菊花茶时可在茶杯中放入几颗冰糖,这样喝起来味更甘。详细>>

孕妇能不能喝菊花茶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菊花茶,菊花茶中所有的菊花应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苏杭一带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