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开塞露擦脸除皱是真的吗?

2018-07-09 10:34:11      

  在这个时代,不管是什么年龄段的人群,都应该有过便秘的症状,长期便秘对人的身体危害是比较大的,当人便秘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人使用开塞露。但是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人却用开塞露拿来擦脸除皱,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开塞露原本的作用是为了软化大便,刺激肠壁,从而使人体出现反射性的排便意识。它的主要作用是用来通便,但是很多年以来,人们经常用来擦手擦脸,作为护肤用品来使用,从科学的角度来说,这种做法是正确的,开塞露用来擦脸可以长期的使用,并且是绝对安全的。开塞露在冬天使用,对防止皮肤的干裂有着明显的作用。这是因为开塞露的主要成分是甘油,在冬天使用就可以有效的防止皮肤开裂,但是要注意一点,如果是油性皮肤,就最好不要使用开塞露来擦脸,否则容易造成皮肤过敏。

  使用开塞露来擦脸的时间一般是在刚洗完脸后,均匀的在脸部涂匀就可以有效的滋润皮肤,在寒冷干燥的冬季是比较好的护肤品,但是由于肌肤对开塞露的吸收有一定的限度,因此每一次在使用时,不要使用过多,否则容易使脸部肌肤出油,既影响美观,还容易导致脸部毛孔的堵塞,影响皮肤的正常代谢。

  多余的开塞露可以用于擦手,但是要注意买正规的产品,建议去正规的药店购买,否则容易使脸部皮肤过敏,因为开塞露并不是专门作为护肤品而生产的,所以如果对于脸部的肌肤有着特殊或较高的要求,还是在相关药物功能的护肤品对皮肤进行保养。

  不管怎么说,开塞露还是作为帮助便秘患者使用的一种治疗功能性便秘的常用药物。开塞露一种是甘油制剂,还有一种是山梨醇与硫酸镁的复方制剂,它们的作用原理是利用甘油或山梨醇的高渗作用,来使肠腔能够拥有更多的水分,增大肠内的容积。

  开塞露适用于老年性便秘和习惯性便秘,及各种因为生活规律改变而引起的功能性便秘者。对于开塞露的使用,我们建议,如果便秘不是过于严重就尽量少使用开塞露,因为稍有排便困难就使用,反而会加重便秘的情况。这是因为开塞露主要是刺激肠壁而引起的排便反射,如果经常使用就会形成肠壁对开塞露的依赖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擦脸除皱 开塞露

开塞露擦脸除皱是真的吗?

  在这个时代,不管是什么年龄段的人群,都应该有过便秘的症状,长期便秘对人的身体危害是比较大的,当人便秘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人使用开塞露……详细>>

开塞露擦脸除皱是真的吗?如何正确使用?

相信大家对于开塞露一点也不陌生,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经常性便秘的人群。但是部分人群会使用开塞露来擦脸除皱纹,这真的能做到吗。详细>>

开塞露擦脸可以除皱?再这样乱用真的会出事

众所周知,开塞露是用于治疗便秘的外用药,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爱美女性却喜欢使用开塞露来美容,甚至用开塞露擦脸除皱。那么,开塞露擦脸除……详细>>

维生素e可以擦脸吗

维生素E的美容效果已经被众多女性青睐,很多女性就问了,既然维生素E那么好,我们能不能直接涂在脸上呢?其实啊,美容方面,我们在探索维生素给……详细>>

详解肉毒素注射除皱的注意事项

注射肉毒素除皱效果通常在4个月到8个月左右,要想长期有效,每年需注射3到4次。还有,使用肉毒素去皱,一般的鱼尾纹、额头纹、眉间纹、鼻纹和……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