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风疹是怎么引起的 该如何有效预防风疹

2018-07-07 07:21:59      

患风疹的人皮肤会变得异常敏感瘙痒,且会随着气候的冷热减轻或加重。那么风疹是怎么引起的呢?患风疹有什么禁忌吗?我们又该如何有效预防风疹?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患风疹的原因是什么?

1、肌肤湿气较重且感染了风热或者风寒,这个时候对于身体皮肤的调理是比较难的。

2、肠胃里内热囤积,小满后风邪之气加重,内部的热发散不了,外部的风又吹不进来,这样就对皮肤有一个碰撞的局面,从而造成伤害。

3、与个人身体素质有关。夏天是水产品旺季,鱼、虾、蟹等多种河鲜、海鲜集中上市,有些人对此类食物过敏,食用后导致脾胃不和、蕴湿生热,皮肤就遭殃了。

患风疹禁吃什么?

1、忌高蛋白食物

风疹患者在日常饮食方面要少吃高蛋白食物,因人体并不能被完全消化吸收高蛋白,有一部分的蛋白质就会被吸收进血液,从而会导致患者出现过敏的反应,这样是会导致患者病情加重的,患者朋友们一定要多加注意。

2、忌刺激性高热量食物

风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还应注意禁忌刺激性高热食物,比如烟酒、辣椒、大蒜等食物,这类食物摄入以后会导致血管扩张、毛孔张大、排汗量增加,这样是会导致患者病情加重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尽量避免。

3、忌含过多食品添加剂的食物

对于患有风疹的患者来说,患者平时尽量不要吃含食品添加剂的食物,因为食品添加剂会导致风疹病情加重,因此,患者想要身体更快的恢复就要特别注意尽量不要吃这类食物。

4、忌腐败类多肽食物

腐败类多肽食物也是风疹患者平时应尽量避免的,像臭豆腐、臭蛋、变质水果等都是属于腐败类多肽食物,这类食物进入患者体内不仅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而且还会引起肠胃反应,进而会导致风疹病情加重,对此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

如何有效预防风疹?

1、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饭前便后及接触脏东西后要洗手,勤换、勤洗、勤晒衣服和被褥,打喷嚏、擤鼻涕后不管有没有碰到传染源都应立即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

2、每天定时开窗通风数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3、尽量避免去人较多的地方,如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尽量居家休息。对密切接触者加强医学观察,注意皮疹与发热,早发现、早治疗。

4、按相关接种要求及时和全程接种含风疹成份的疫苗,提高自身免疫力,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

5、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合理睡眠;补充营养,科学饮食,宜多食些富含优质蛋白、微量元素的食物;加强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风疹 健康自测 预防风疹

初春防3种皮肤病 当心风疹麻疹

初春正是季节交替,万物复苏,天气变化剧烈,同时各种过敏源都出现了,对于皮肤来说,这真是一段难过的阶段。 详细>>

颈椎病自测标准 如何有效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间盘变性、颈椎骨质增生所引起的,以颈肩痛,放射到头枕部或上肢,甚重者出现双下肢痉挛,行走困难,以致于四肢瘫痪为主要表现的……详细>>

痔疮患者记牢4个饮食原则 如何有效预防?

痔疮的出现给人们的影响是很大的,严重的伤害了患者的生活,但是患上这种疾病的时候应重视,及时的治疗,但是预防也是很重要的,避免痔疮困扰。 ……详细>>

白领容易患上这些“职业病”如何有效预防?

你是否有这样的困扰?工作后体重不断攀新高,虽然工作劳累、生活清贫,却一直被大家调侃:日子滋润;脸上的胶原蛋白越来越少,臀部的宽度却在日渐……详细>>

年轻人也容易患心血管病 如何有效预防心血管

你以为你还很健康吗?很多人都以为只有老人才容易患心血管病,但是根据数据显示,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白领加入到心血管大军的行列。动脉硬化……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