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夏季如何补水养颜 这十招帮你找回无暇肌肤

2018-06-24 07:05:33      

夏季紫外线太过强烈一不小心肌肤就会被损伤晒黑,补水保湿也是夏季的必要,只有保证肌肤有足够的水,才能保证脸部不出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补水技巧吧。

1、晒后紧急补水

夏季紫外线强烈,肌肤容易被晒伤,肌肤一旦被晒伤,就会造成水份流失,所以,我们在晒后给肌肤补充水份,准备一些化妆水放入冰箱里冷藏,当肌肤被晒伤后,赶紧给肌肤进行补救,可缓解肌肤晒伤情况,并给肌肤补充流失的水份,让肌肤保持水润。

2、眼部保湿不可忘

眼部肌肤最易显老,更要注重保湿,使用眼部保湿霜,可预防眼部肌肤老化,预防皱纹,混合性肌肤在夏季应选择清爽的眼部啫喱或眼霜。

3、软化角质

大家是否觉得护肤品用了,可效果不理想呢?这就是角质层在作层,角质层堆积过厚,就会让肌肤看起来暗淡粗糙,而且会阻止护肤品的吸收,定期去角质,选择具有软化角质的化妆水,可改善角质的状态,并且让水分更容易被吸收,让肌肤更滋润。

4、控油保湿双管齐下

油皮最困扰的就是出油问题,控油非常重要,不妨使用控油化妆水,减少油脂分泌,再涂上质地清爽的保湿精华,适度补充水分,让肌肤清爽而不油腻。

5、乳液锁水

化妆水只有补水的功效,并不具锁水效果,别认为肌肤出油就无需要注重锁水,使用清爽型乳液,锁住肌肤水分,才能平衡水油,减少出油。

6、自制补水面膜

夏季气温高,肌肤水份容易被蒸发,而给肌肤补水保湿,最好的选择就是补水面膜,可瞬间让肌肤细胞变得饱满,使用化妆棉沾满化妆水,然后敷在脸上,补水效果超强哦!而且保湿效果也非常棒。

7、边涂保湿品边按摩

春季护理肌肤时,在涂保湿品时,不妨给肌肤进行按摩,可有效促进肌肤血液,让肌肤的细胞更活跃,而且在给肌肤进行按摩时,手掌的温度还可加速保湿品的吸收。

8、使用强效乳液湿敷

很多人在护肤时,总是单一使用化妆水或保湿乳液,这样的话,保湿效果就不明显,而想要让保湿乳液更有效保湿,将化妆水混入乳液中一起使用,即可提高保湿效果,可有效对抗肌肤干燥。

9、酒精补水成分

夏季肌肤晒伤后,可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水,可有效降温,缓解肌肤红肿现象,而且还可有抑菌作用,提高肌肤的免疫力,但敏感肌肤不适合使用哦!

10、热蒸气敷脸

蒸气可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并能给肌肤补水保湿,在洗澡时,利用热水蒸气蒸脸,也可以涂上保湿面膜时,用蒸气敷脸,可让面膜的护肤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的重要性 如何补水保湿 夏季保养

夏季运动如何补水 运动补水的详细攻略

许多忙忙碌碌的上班族都是用运动来疏解内心巨大的压力,经常看到一些人,大汗淋漓地运动完后,拿起一瓶汽水“咕咚咕咚”地一饮而尽,享受汽儿冲……详细>>

夏季天气热要补水 教你3个补水妙招

夏季天气闷热,机体通过排汗等消耗的水分要比平时多20%,因此如果想健健康康的就要及时给身体补水。但对于补水是有讲究的,哪些水适合在夏季喝……详细>>

夏天如何补水保湿?多喝3种汤让肌肤清爽

炎炎夏日,人体难免会大量排汗。这时,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要大量喝白开水,可这样效果好吗?专家指出,排汗不仅会丢失很多水分,还损失了一定量……详细>>

夏天如何保湿 补水的几个妙招

天气比较干燥,给女人带来了很多肌肤上的问题,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我们又迎来了一个炎热的夏天,这种转变给女人的肌肤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很多……详细>>

“三辨”养胃法 助你找回好肠胃

我国是“胃病大国”,在13亿人口中,肠胃病患者约有1.2亿,其中中老年人占70%以上,以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溃疡较为常见,发病率分别为30%……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