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正常人头发长一厘米要多久?如何帮助头发长长?

2018-10-31 06:23:12      

随着现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外在美了,而头发则是影响美观的人体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很多人都很重视头发,注重对头发的保护和保养,特别是对于女孩子而言,头发生长速度是非常的重要的了。想要了解如何帮助头发长长,首先就需要了解一下头发了。

简单地说,头发是指生长在头部的毛发,它含有细胞,但是并不含有神经和血管。所以,对于人体来说,头发并不是器官。头发的作用还是比较多的,它除了能够使人增加美感以外,还可以对头部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除了可以帮助抵挡轻微的碰撞以外,还可以帮助头部蒸发一定量的汗液。

一般来说,正常人的头发差不多有10万根左右,长度一般不会超过200厘米。那么,正常人头发长长一厘米需要多久呢?

正常情况下,头发的生长速度是比较固定的,基本上每天头发会长0.27-0.4mm,这样算下来,头发长长一厘米就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了。对此可能很大一部分人都觉得头发的生长速度过于缓慢,想要帮助头发长长。那么,什么会导致头发的生长速度变慢?什么又可以使头发的生长速度加快呢?

首先,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会导致头发稀少并且生长过慢,当肾上腺功能低下时,毛发会减少也会生长比较缓慢。

其次,精神状态过于紧张、恐惧或者是忧郁都会导致脱发或者是头发生长速度缓慢。再者,缺乏维生素也会影响头发生长。众所周知,维生素是人体所必需的重要的元素,缺乏各种维生素会导致头发稀少、生长过慢、毛发变灰和营养不良。

哪些方法可以帮助头发生长呢?

第一,勤梳头发。梳头发可以促进头部血液的循环,而且还能够增强头皮细胞的活力,进而使头发快速的生长。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最好选用木梳子,因为塑料梳子产生的静电会对头皮产生一定的刺激。

第二,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众所周知,头发主要是由蛋白质组成的,所以,如果人体中缺乏蛋白质,头发就会变干而且没有光泽,生长速度也会变慢。所以,多食用含蛋白质的食物是对头发的一种很好的保护。

第三,进行头皮按摩。按摩可以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增加头发的生长速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发 脱发 头发生长

越南一男子头发长达6米多 或是世上最长头发

最长的头发 老头蓄发50年长达6.8米详细>>

春燥如何帮头发“解渴”

头发和肌肤一样,对于天气的变化总是很敏感。些微的变化都会引发头发的各种状况,从洗头开始,你就应该注意秀发的护理。详细>>

哪些人爱长白发? 5妙招少长白头发

白发表面上是“上了年纪”的标志,但有时却是身体内在出了问题。正常情况下,人到了50岁之后头发才逐渐变白,如果白发出现的早,或在一段时间内……详细>>

头发是健康晴雨表 警惕头发的4种异常!

头发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是身体的一面镜子,潜藏各种健康信息。正常情况下,头发乌黑有光泽而且顺滑,但有的人头发发黄稀疏且脱发,这说明身体出……详细>>

40岁头发就白是怎么回事?头发长得白跟什么原因有关?

我们经常会以白发来形容一个人衰老,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年纪轻轻头上白发不少,然而有的老人家七八十岁依旧满头乌发,这其中是否有什么秘密?头……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