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想长寿要先养身体这部位 3个特色疗法保养腿部

2018-06-04 09:53:26      

想长寿先养腿是有一定依据只是多数人不知道而已,人体衰老往往是先从腿开始的。腿在运动的时候可以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很多疾病都有和腿部健康息息相关。下面就和大家介绍腿部五个方面反映出来的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腿部的5个报警信号,你注意到了吗?

1、凉

天气冷的时候腿凉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腿怕冷有两种,一种是血管造成的,自己觉得腿凉,腿部温度也比较低。还有一种是和我们常提到的老寒腿、骨质增生、腰椎病变有关,自己觉得腿凉,腿部温度正常,如果出现双头一侧在夏天也发凉,通常是神经方面的问题。

2、疼

这可能是血管不通引起的。这可能能血管病变有关。如果出现走一走路就疼,休息一阵子又好好的,这是间歇性跛行,说明身体有问题了,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3、麻

如果在没有压迫神经或者蹲久了的情况子啊,出现用手去按也没有感觉的麻,要注意神经病变,有可能是神经出了问题,对于腿部的感觉减弱了。

4、酸

腿部发酸,腿脚不灵活,说明你的腿部循环有问题了,可以尝试中医拔罐圈。

5、肿

腿上一按一个坑就是肿,通常是和静脉疾病有关系,还有一种是因为心脏功能不好,循环差了,腿容易肿。

日常一些小方法可以保养腿部

1、腿部保暖

平时注意腿部保暖工作,泡泡脚、多穿一些衣物,不但可使人的气血上升,而且还可以使腿部避免受凉,从而达到驱寒的作用。

2、晒太阳

太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为双腿提供钙物质,从而达到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同时可以保暖腿部,达到驱寒的功效,利于双腿的保健。

3、不跷二郎腿

跷二郎腿对腿部的危害实在是太多了,不但会阻碍腿部血液循环,而且还会增加下肢静脉曲张的患病率,严重伤害双腿的健康。

中医的特色疗法帮助您和您的家人保养腿部

1、腿部刮痧、按摩

腿部刮痧可以帮助人们活血散瘀,还可以帮助疏通人体的经络,而腿部按摩可以缓解腿部肌肉疲劳酸痛,促进腿部血液循环,针对腿疼痛效果显著。

2、针灸

针灸具有温经散寒、扶阳固脱、补虚止痛的功效,帮助您和您的家人疏通腿部经络,温养腿部。

3、中药熏蒸

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对各种风湿骨痛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养腿才能健康长寿 保养腿部的4个方法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这话有一定的道理。为什么呢?一个人长寿与否,和腿部的健康也是有着很大关系的。那些长寿老人的腿都是非常健康的,因为我……详细>>

腿脚不好有6症状 保养腿部必知这些妙招

你知道吗?树老根先枯,人老腿先衰。为什么?因为除了睡觉,腿每时每刻都是工作负担超重的器官,不注重保养,自然年久失修,未老先衰。人上了年纪……详细>>

养生先养腿?3个保养双腿的好方法,快快学起来!

实际上,腿部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双腿承受着整个身体的重量,如果腿上的肌肉还很强壮,那么就说明身体很健康。腿是人体的第二心脏,如……详细>>

身体八部位刮痧养生 刮眼周能明目

身体出现不适,很多人会比较喜欢去刮痧,且刮痧效果也不错。刮痧是以中医经络腧穴理论为指导,通过特制的刮痧器具和相应的手法,蘸取一定的介质,……详细>>

男人想长寿 五个脆弱部位好护好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希望健康长寿,可是如今很多人不良的生活习惯,让衰老提前到来,尤其是一些男性喜欢抽烟喝酒,喜欢大鱼大肉这些都对健康有影响,……详细>>

  • 朱鹏

  • 郑少忆

  • 王深明

  • 杨艳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