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身体出现这6种症状 可能是癌症的早期信号

2018-05-31 07:14:55      

说到癌症,人们的印象是痛苦、死亡,带给患者无限的心理压力,惶恐、畏惧。在很多人眼里,癌症晚期堪比死亡,可以说目前的医疗水平,如果被确诊是癌症晚期,治愈的的可能性是很小的。另外,很多人都觉得自己不会得癌症,并不在意身体发出的癌变信号,结果后悔莫及。那么,癌症发生前的会有哪一些表现,下面就和大家简单介绍下癌症出现前的征兆,一起来看看吧。

癌症在发生初期,身体会呈现出哪些警告?

1、长期发烧小心癌变

通常发烧是因为受凉了,或者自身免疫力太差造成的。但是出现长期发烧,也没有受凉,而且还长时间没有办法有效退烧,这时候就要多注意了,很有可能是癌变,是淋巴瘤、白血病的前兆。如果出现以上的问题,一定要提前做好预防,这个时候通过休息想要改善是很难的。长期发烧说明免疫力改变较大,也是身体发出的警告,如果引起重视,能够让人预防癌变,而当忽视了这些警告,则会导致癌变。

2、食欲不佳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有厌食的表现,身材消瘦,经常没有胃口,食欲不佳,恶心呕吐,在右腹出现肿块,伴随着消化不良,肝区明显疼痛。这时候就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了,很有可能是肝癌提前到来的征兆。上面这些症状是肝癌出现的常见症状,还有一部分人会表现出黄疸、腹水等,都要引起重视。

3、伤口溃烂

正常情况下,大家在不小心受伤后,人体免疫系统会逐渐使伤口愈合。如果出现伤口颜色发生变化,而且伤口长时间没有恢复,甚至出现了破溃,那就要多注意了,小心疤痕癌变的发生。

4、血尿

排尿是人体形成代谢的一个重要方式,正常的话尿液的颜色应该是排尿是淡黄色。如果突然出现血尿,字面意思就是尿液颜色偏红,出现了血尿,一定要提高警惕,小心是肾脏病变。最好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早发现早治疗,血尿通常是因为肾盂受到了损害导致的,严重的话,甚至会恶化为肾癌。

5、莫名疼痛

突然在某段时间身体各个部位时常出现莫名其妙的疼痛,特别是头痛、腰痛、膝关节处,需要引起重视,有可能会发生病变,恶化成骨髓瘤、骨肉瘤、脑瘤。

癌症的出现,不是随意的,在早期会表现出一些征兆,只有了解这些征兆,才能让人做好防备,预防保健好身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注意:出现这6种情况是身体早衰的信号

岁月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不管贫穷还是富有,每个人都抵抗不住岁月给带来的摧残。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身体出现早衰,其实身体早衰时会……详细>>

癌症向身体发出的9个信号

如今,犯癌症的比率不小,最近几年因癌症去世的名人,更引起了大家对癌症的关注,可以从一些日常细节来观察,是否有癌症的迹象,及早发现,及早……详细>>

身上哪些部位的黑痣需要警惕,可能是癌症的信号?

每个人身体上或多或少都会有痣的存在,按照人们的已有认知,都知道黑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状态,主要是由于黑色素沉淀而形成的良性色素病变,除了会……详细>>

口腔溃疡可能是“癌信号”

背景:十几年前,上海市35岁到44岁的中年人中每十万人中只有4到5例口腔癌患者,而根据最新公布的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这一数字已经上升……详细>>

长期口臭可能是癌症信号 这种味道最需要警惕

人际交往最尴尬中,口臭真的是很尴尬。不管嚼多久的口香糖或其他清新口气的食品,都是完全没有效果的。为什么有些人会有口臭问题呢?南方医科大学……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