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晕厥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血管迷走性晕厥神昏老年人猝死婴儿猝死综合征昏睡与昏迷

驱蚊水真的可以驱蚊吗?驱蚊水对身体有没有危害?

2018-06-01 10:27:05      

  夏季已经正式来临,天气愈加的炎热,蚊虫也逐渐的增多,这是万年不变的一个规律。蚊虫的破坏性和毒性对我们人体都是非常不利的,人们也采取了各种各样的办法来减少蚊虫,比如蚊香,粘蚊贴,驱蚊草,驱蚊水等等。

  相信很多人除了知道这些产品有驱赶蚊虫的功能外,对于产品还不是很了解的。先给大家讲解一下驱蚊水真的可以驱蚊吗?驱蚊水主要由驱蚊胺和酒精两种主要成分组成,也属于医疗药品,对于人体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驱蚊水只要涂于人体表面,便会产生一种我们人体感受不到,但蚊虫反应极其强烈的味道,对蚊虫具有一定的驱赶性。也有很多驱蚊水和蚊香等具有相似的功能,让蚊虫晕厥甚至死亡。所以只要是正规的产品,是一定具有驱蚊功能的。

  对于一款不熟悉的产品,大家所担心的肯定是这款产品功效怎么样?对我们人体有没有伤害。该产品的主要成分对于人体来说是没有危害的,但孕妇和有病在身的特殊人群建议不要使用驱蚊水,驱蚊水涂于人体表面,对于人体没有副作用。但孕妇和有疾病的患者会使用到其他的药物,如果产生相应的化学反应,那是得不偿失的。

  比如说,驱蚊水是不能和防晒霜或者其他的香水混合起来使用的。现在很多的女士夏天一到,又怕晒又怕黑又怕自己被文字叮咬,就干脆将驱蚊谁和香水防晒霜等等混合起来一起使用,以为可以达到兼容的效果。其实这种做法,不仅会降低驱赶蚊虫的效果,如果在高温天气下,两种化学成分容易发生化学反应,对皮肤具有很大的损害性。

  现在的很多人们对驱蚊水产生了一种依赖,方便和效果好是驱蚊水独天得厚的优势所在。更有甚者,有人说道:“没有驱蚊水的陪伴怎么能算得上度过了一个夏天”,提前做好与蚊虫作战的准备是非常有必要的,但一般的花露水没有什么作用,只能在被蚊虫伤害后起到一个治疗的效果。

  总而言之,选择一款正规的,价格符合自己消费能力的驱蚊水是很有必要的。随着科技的发展,驱蚊水对于绝大部分的人群来说是无害的,也能很好的驱赶蚊虫。但切记勿和其他产品一起使用,如果发生化学反应,不仅没有驱除蚊虫,对人体也有一定的破坏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驱蚊 驱蚊水

驱蚊水含农药尽量少使用

医生就指出,使用少量驱蚊花露水影响不大,但不建议长期使用,儿童和孕妇要慎用,可采取其他安全方法驱蚊。详细>>

风油精真的可以驱蚊吗?

对于风油精,大家并不陌生,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日常护理药品,有清凉、止痛、驱风、止痒的功效,对蚊虫叮咬及伤风感冒引起的头痛、头晕、晕车不适等……详细>>

炎夏驱蚊止痒有妙招

炎炎夏日,除了炎热的天气和强烈的紫外线外,最让人头痛恐怕就是蚊虫的叮咬了,如何才可解决蚊子带来的困扰,现整理了二十九个妙法,解决蚊子不再……详细>>

夏季怎么驱蚊 中医教你夏季驱蚊9妙招

高温天气的到来让我们感受到了蚊子的深深恶意,一不小心被咬就会起一个大包,还奇痒无比,夏天怎么驱蚊?让中医教我们夏天驱蚊的9大妙招。详细>>

畅销驱蚊草驱蚊效果待考证

连日来,杭州时而暴雨,时而艳阳,天气变化异常,蚊虫肆意“横生”。一时间,驱蚊草、薰衣草、夜来香等一些香气驱蚊植物畅销市场。然而,专家提醒……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